美國機密報告曝光 病毒源頭指向武漢實驗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最近,中共病毒起源被聚焦於武漢病毒實驗室。美媒披露,早在去年5月,美國國家級實驗室所發布的研究報告就指出,中共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洩漏是有可能成立的,值得進一步調查。

《華爾街日報》6月8日報導,隸屬美國能源部的國家研究機構「勞倫斯利佛摩國家實驗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去年5月發表中共病毒研究報告,提及了病毒或來自野生自然環境,但也不排除從中國武漢實驗室外洩的可能性。

該實驗室是美國能源部國家核安全管理局旗下的一家實驗室,在生物學問題上擁有豐富專業知識。

美國國務院在川普(特朗普)政府任期的最後幾個月調查疫情起源時借鑑了這份報告,在當時,病毒從實驗室外洩的說法被視為是政治不正確的說法。不過現在這份報告正在引起拜登政府的興趣。

熟悉這項研究的人稱,研究工作是由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的情報部門「Z部門」籌備的。他們說,該實驗室的評估借鑑了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2(SARS-COV-2)的基因組分析,正是該病毒引起2019冠狀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

報導稱,這份報告只有少數國會重要人士能夠取得,這讓部分議員感到不滿,要求解密相關的機密文件。共和黨眾議員葛里芬(Morgan Griffith)說,「勞倫斯利佛摩是我們想要從中尋求解答的地方,因為我們認為他們掌握的線索遠比原先預料的更龐大。」

華日在5月23日曾援引一份此前未披露的美國情報報告指出,武漢病毒研究所的3名研究人員於2019年11月染上重病,並尋求醫院治療,這比中共官方披露中共病毒疫情傳播的時間早了一個多月。

報導稱,這份報告內容包含受影響的研究人員數量丶他們患病的時間以及他們在醫院就診的細節。這份報告可能會增加外界呼籲對中共病毒是否從實驗室外洩進行更廣泛的調查。

自疫情爆發以來,中共一再否認中共病毒是從其實驗室中被外洩的可能。但美國近日在中共病毒源頭問題上,多番劍指中共。

拜登總統5月26日下令情報部門,在90天內提交病毒起源報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月6日接受傳媒Axios訪問時表示,拜登政府決心對病毒起源追查到底,因為這有助預防下次大流行或至少減低其破壞力。

他批評中共自稱是負責任的國家,卻未對國際專家提供透明、即時的信息。他還強調,美國會向中共追責。

美國前總統川普6月5日在北卡洛萊納州出席共和黨黨代表大會時,也重提中共病毒是來自武漢實驗室的說法。

他表示,所有國家都應該合作向中共索償最少10萬億美金,以補償中共病毒疫情造成的影響。他還提議,各國應該集體取消對中共的債務,作為首批賠償金。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