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中共滲透 佛州州長簽署兩項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8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週一簽署兩項法案,阻止中共滲透,打擊商業竊密活動,來保護該州學術界和其他實體。目前佛州是美國第一個簽署立法阻止中共滲透的州。

佛羅里達州長Ron DeSantis:「我們今天所做的就是在說夠了,我們必須開始反擊,佛羅里達州正在這樣做。」

美國佛羅里達州長德桑蒂斯,週一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為阻止中共滲透,簽署兩項法案。

法案規定政府機構和大學等實體,必須報告來自國外、價值5萬美元以上的捐贈。想從佛州獲得10萬美元以上資助的實體或個人,必須披露和中俄、朝鮮等七個專制國家的關係。

其中一項法案還將加大力度,處罰竊取商業機密行為。

佛羅裏達州長Ron DeSantis:「任何未經授權、蓄意或試圖竊取商業秘密並以此牟利的人,將面臨三級重罪,最高可判五年監禁。」

法案還禁止學術機構與孔子學院等中共機構達成合作協議。

2019年9月,佛羅裏達州關閉了最後一所孔子學院。

兩項法案將分別於10月1日和7月1日生效。

當天新聞發佈會以「阻止中共滲透」為標語,州長德桑蒂斯指出,沒有任何實體比中共的滲透更邪惡。

佛羅裏達州長Ron DeSantis:「沒有任何實體比中共對美國各行業和機構,施加更廣泛、更邪惡的影響。」

他還批評世衛、社交媒體巨頭,以及所謂主流媒體,幫助中共掩蓋疫情真相。他要求中共必須對疫情負責。

佛羅裏達州長Ron DeSantis:「很明顯這個病毒,幾乎可以肯定是從武漢實驗室泄漏,這個實驗室的科學家和中共以及中共軍方密切合作。」

德桑蒂斯一直嚴厲批評北京,並被視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熱門人選。

新唐人記者姜梅、姜迪亞佛羅裏達邁阿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