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力增 廣州白鶴洞天天有確診者拉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8日訊】再來關注中國大陸的疫情變化。在廣州印度變種變毒株傳播迅速,在高風險區每天都有新增病例,還有整棟樓居民,被拉走強制隔離,封控超過13天,小區內的居民憂心忡忡。

廣鋼觀鶴小區居民:「現在是觀鶴小區,要隔離的。」

6月7日,廣州官方通告,即日起關停全市中高風險及封閉、封控管理區域的農貿市場;餐飲場所、醫療機構等實行掃碼進入。

白鶴洞街道被封控的「廣船鶴園小區」,6月7號,有居民上網投訴說,「小區從5月26號凌晨封閉到今天,隔離的第13天,每天都在新增感染者。」「幾乎隔兩天就會有大巴車來接人送去酒店隔離,後來更嚴重,直接一整棟樓的人送去隔離。」

在附近上班的楊女士說,當地做了五次核酸檢測,天天都有確診者。

廣州市荔灣區鶴洞路楊女士:「好像兩、三棟樓都拉走了,就說隔離、隔離,有兩個小區,一個鶴園,一個觀鶴哦,一邊有11個,一邊有幾十個。核酸那小區裡面做了很多次了,五次了,反正天天有(確診),就隔壁那個鶴園小區,天天都有(確診者)。」

鶴園小區居民反映,每一次核酸檢測,都是大規模的,所有人一起做,可能會出現交叉感染。而且每次排查後,都能發現無症狀感染者,每天都在增加!

居民還反映,小區裡的居民生病了,多次聯繫居委會,得到的回應是要自己叫「120」,有一家老人小孩已經發燒兩天,也沒回應,最後這家人真的確診了。

廣州市荔灣區鶴洞路楊女士:「是啊,我都擔心,因為我裡面很多親人在那裡住的,我下了班,第二天就回不去了,現在已經十多天了。(記者:封城了嗎?)全都封了,馬路都靜悄悄的沒人了。」

這波病毒傳染力強,加上小區裡的潛在隱患,讓居民心慌憂慮。

新唐人記者李姍姍、林岑心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