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軍謠傳意大利總理承認疫源 遭意國使館打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意大利被認為是中共在歐洲的「盟友」,但在疫情上即使是「友邦」也可能會被中共「反咬一口」。中共軍事門戶網站等多家媒體近日密集轉載一條消息,稱意大利總理承認意國疫情早於中國。這則消息很快被意方否認,意大利駐華使館官方微博指其內容完全是謊言。

6月7日,中國網站以「突發!意大利首腦剛剛承認新冠內幕,全球譁然」、「今晨,意大利總理首次承認,意大利新冠病流行早於中國半年!」「意大利總理首次承認:新冠病人早半年在中國爆發」等標題密集轉載一條消息稱,意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今天在總理府接受記者視訊採訪時首次承認,早在2019年的夏天,新冠(中共病毒)疫情就在意大利的米蘭等北部地區開始流行。

消息還提到,「就時間上而言,這或許比中國武漢新冠大流行,足足早了半年的時間。」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上述消息迅速傳播,大紀元記者網絡檢索發現,這則消息曾被中共軍事門戶網站西陸網、網易、騰訊等網站,以及大量的網絡評論員、網絡大V、媒體人轉載。「五毛」、小粉紅們則跟帖稱西方社會指責中共掩蓋疫情是「賊喊捉賊」等。

不過,以意大利總理Mario Draghi為關鍵詞檢索,沒有結果顯示他發表了上述言論,在意大利廣播電視總公司的網站上也沒有相關新聞。

6月7日下午,意大利駐華使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說:「今日,在某些社交媒體上出現了一些文章,錯誤且毫無事實依據的引用了意大利共和國總理德拉吉閣下(Mario Draghi)有關新冠疫情源頭的言論。」

「意大利大使館堅決強調,文章中涉及總理言論的內容完全是謊言,該消息沒有任何根據。 ​​​​」

網頁截圖。

在意大利駐華使館發布通告之後,大紀元記者注意到,曾轉載上述文章的不少社交媒體帳號陸續將相關消息刪除。

有網民諷刺道:「網絡不是法外之地,指的是不能造我國政府部門和英雄烈士的謠;對於造外國的謠則不適用。」

美方:誓讓中共對疫情起源擔責
意大利駐華使館官方微博稱中國網絡有關疫情源頭的言論是謊言,正值美國在全球持續呼籲應重新調查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並釐清該疾病是否由武漢實驗室洩漏之際。

6月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美國政府決心「徹查」COVID-19病毒起源,並將追究中共的責任。

《華爾街日報》(WSJ)5月23日援引此前未曾披露的美國情報報告說,2019年11月,武漢病毒研究所3名工作人員即出現類似症狀,併入院治療,這比中共政府報告的首例中共病毒病例早了一個月。

《澳大利亞人報》6月初報導,該報獲得的文件表明,中共軍方(PLA)的科學家周育森於2020年2月24日申請了專利,比世衛宣布大流行還早。更加令人疑雲叢生的是,他在申請專利三個月後神祕死亡。

美國頂尖病毒專家彼得‧霍特斯(Peter Hotez)呼籲,中共當局應配合專家調查,讓國際團隊在武漢進行6個月到一年的調查,檢查當地動物、市民、研究室工作人員的血液樣本,以追蹤病毒起源,否則數年後可能面臨另一場病毒大流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