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愛上FBI臥底加密軟件 全球八百嫌疑人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6月8號,澳洲官員表示,澳洲警方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聯手行動,製造了一款「加密」通訊手機,並把上萬部實際上是由警方掌控的所謂「加密手機」,由線人在黑幫中傳播使用,獲取了犯罪組織的通訊信息,在全球逮捕了800多名有組織犯罪的嫌疑人。

這些犯罪組織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涉及澳洲、亞洲、南美洲以及中東等地的毒品交易犯罪嫌疑人。這次全球聯手行動,搜索了七百多個地點,繳獲了8噸可卡因,250支槍和超過4800萬美元的全球各種貨幣和加密貨幣。

警方指出,「特洛伊木馬盾牌行動」在3年期間,將數以千計被黑幫認為是安全的「強化加密裝置」送到黑手黨、亞洲犯罪集團、販毒集團和非法摩托車隊,幫派分子的手中。這項全球合作臥底行動由美國聯邦調查局主導。

這些被動手腳的手機,只能發信息、圖片和視頻,不能打電話和上網,上面有一個被執法機構控制的所謂加密軟件「AN0M」。AN0M手機只能在黑市買到,一支約二千美元,而且,必須通過已經有AN0M手機的客戶發出的邀請碼,才能取得密碼進入。因此,這些裝置由黑幫份子們,口耳相傳,其中還有黑幫頭子的推薦。最後手機被送到90個國家的犯罪嫌疑人手中使用,他們在不知情下,把訊息的密件副本傳送給警方,大約有2,000萬則訊息。

這次行動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利用加密通訊滲透,實施的執法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