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 新系統及功能成亮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正式登場,全新的Mac OS 蒙特雷系統,以及iPhone搭載的iOS 15成爲亮點,一起去看看。

在年度蘋果開發者大會的第一天,蘋果推出了新的MacOs操作系統蒙特雷。該系統實現了蘋果稱之爲「通用控制」的功能,允許使用一個蘋果設備的鍵盤、鼠標或觸控板來實現多設備互動。

比如,將iPad放在Macbook旁邊,就可以通過控制MacBook直接對iPad進行各種操作。

此外,「通用控制」還能直接通過拖拉動作,實現在各裝置間快速傳輸檔案,不在需要通過AirDrop或其它方式,相當令人驚豔。

弗雷斯特技術分析師 Julie Ask : 「他們引入了各種新技術,使得我們每天擁有100個更美好的時刻。」

而蘋果爲iPhone手機打造的全新iOS15也頗爲吸睛。最引人注意的要數強大的圖像轉文字功能「Live Text」。比如,手按圖片上的電話號碼,就可將其轉成數字,進行直接撥打。

手寫的文字也支持哦,以後上課拍下老師的板書,就可以直接獲得了文稿。

iOS15還更新了蘋果錢包,擴大可添加到錢包的卡片和文件類型,比如酒店的數字門卡,汽車的數字鑰匙,以及身分證。

蘋果雖然沒有公佈什麼時候可以使用iOS15,不過按照慣例,蘋果公司會在9月推出免費軟件更新。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