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江浙學生示威潮 閆麗夢丈夫來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習近平訪青海,背後兩行字惹人笑;江澤民要氣炸!新黨史好難堪;軍機訪台,美航母台海有備戰;「紅線就是用來踩的」,小粉紅洗版罵中共;布林肯徹查毒源,武毒所銷毀證據?高考作文很奇葩。

【頻發報復性命案及醜案 中國社會怎麼了?】

中國大陸近日屢屢傳出報復社會的命案,比如5月22日,大連一輛寶馬車車主,開車撞行人,造成5死5傷;5月28日,湖南郴州,5名小學生被男子砍傷;6月5日,安徽省安慶市一名男子,又在商業街上揮刀砍人,造成6死14傷。

這是命案,還有醜案,但是令人嘆息的是,一些醜案竟在校園發生。我記得有一位觀眾發給我一段短片,因為內容會引起大家不適就不給大家放了。就是大陸某高校校園宿舍,一個男學生,晚上徑直鑽進女生寢室去強姦女學生,就是最近的事。當時宿舍樓燈火通明,對面樓也能看到這一邊發生了什麼,有人拿起手機拍攝,可是女學生慘叫求救,所有人都聽得見,居然沒人去救。我看了短片之後是氣得不行。不知道是不是那男學生有什麼背景。

還有一件事,是大陸一對青年男女,大概只有十五六歲,被一眾同齡人毆打還扒光衣服,然後被強迫發生性關係,那些人就在旁邊看著,還錄了影。有大陸觀眾發給我這個報導,問我要不要影片,說他看了之後義憤填膺,我說我不看了,看到了會不舒服。

這只是舉了幾個例子,還有別的。就說啊,這一樁樁命案、醜案,怎麼就這樣頻繁地發生著呢?也有觀眾私下裡跟我探討,就想說是怎麼回事。如果人們保有傳統的觀念,社會導向也比較健康,公義、法治能夠得到正常的維護,我想這些事也不會這樣接二連三地發生。我要說中共黨破壞中國人的道德,可能有的朋友又得說:「啊,什麼都扯到中共。」其實有時候還真的不是我要扯到它,我也不是吃飽了撐的。我可以給大家舉例子。

我以前跟大家推薦過一部紀錄片,叫「蠶食美國」,一共分1、2兩集,裡面講述了共產黨要在美國奪權的計劃,一步步要怎麼做,說得很詳細。提到如何通過教育、文化、媒體、經濟、政治等全方位滲透美國社會,消滅美國的傳統,然後建立共產黨人要的秩序。比如斯大林曾說:美國就像一個健康的機體,具有三方位的抵抗力:愛國主義、道德觀念和精神生活。

這個愛國主義跟現在中共提倡的可不一樣,中共提倡的其實本質是「愛黨」,盜用了愛國主義這個外殼,不然怎麼騙你啊,怎麼讓那些看不清世事愛國小憤青跟著傻跑啊,就是用「愛國」之名行「愛黨」之實。其實現在對中國人來說,真正的愛國是「反共」,除家賊。這一點有些人還需要個認識過程,我也不是強迫您要認可我,這就是一個觀點,咱們交流。

那剛才我們提到的斯大林所說的「精神生活」,那自然指的是宗教信仰。所以,蘇共明確提出要在美國消滅愛國主義、道德觀念和精神生活,大家看現在美國的極左派,美國的共產黨是不是在這麼幹,而且已經有了一定成果。

為了滲透美國,早在上世紀80年代,蘇聯就有一個培養世界各國共產黨的學校,叫「列寧學院」,1983年的時候有6千名學生,有的人要學習7年,7年啊,去學共產黨那套毀滅人類的哲學和妖魔手段。這個學校教給學生什麼呢?其中一個細節就是,要共產黨人學會向西方敞開大門,緩和敵對狀態,低調地不再提共產主義,他們認為這樣實際上更有利其共產黨勢力的發展。

而列寧早就提出一個策略,就是說:要裝作已經被打敗,讓敵人有一種感到安全的錯覺。所以共產黨換了不同的外衣,什麼社會主義、資本家、一些社會運動的領導者,等等,就是這樣的。他們用這種連蒙帶騙的手段一直在努力打入美國社會,破壞美國傳統,有些事大家也都看到了。

有朋友問,你說這麼多,這跟現在中國社會接二連三的命案、醜案有什麼關係呢?這很有關係。其實回想一下,這些事情在中國已經發生過了。今天大家不了解,是因為歷史上,中國共產黨已經在中國幹了這些事,現在是「收穫」的時節,所以社會表現出一種「失序」的狀態。

中國大陸過去幾十年,很多夫妻之間會稱呼自己的另一半叫「愛人」,這個名詞是怎麼搞出來的呢?就是中共提倡的。在中共早期的根據地裡就這麼叫,而「愛人」一詞,原本是指戀愛中的人,是「戀人」的意思,不是婚姻關係,甚至有時候會用來形容一些「不倫之戀」。但是中共在根據地裡提倡,就是因為它強調「進步」嘛,跟現在美國左派一樣,要反傳統,要建立共產黨的文化,所以用「愛人」指代配偶,中共的說法是,這反映了「婦女地位的提高和家庭結構的變革」。

這樣的破壞文化的例子,大家在《解體黨文化》和《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兩本書裡面,會看到好多好多,共產黨在系統破壞中國人的道德。以前中共的胡耀邦,在1972年的時候在一場座談會上說:要是讓人民知道了共產黨的歷史,人民就要起來推翻我們。

實際中共是先在歷次政治運動中把中國人真正的愛國操守、反抗的脊梁、傳統的道德觀念,有意地打碎,然後接著呢,再用金錢啊、名利啊、令你醉心的玩樂情色啊、人民自己互相之間鬥來鬥去呀,把這些東西灌進人的皮囊,妄圖把中國人變成垃圾,它就相對容易統治。但實際上這最終也會反過來「反噬」它自己,這也是中共作惡的劫數,我們今天節目裡還會談到相關的事例。

還有啊,剛才我們提到了,斯大林消滅美國的目標,包括愛國、道德、精神這三大方面,那具體得實施吧,所以共產黨有專門學校培養做這些事的人,教的都是那些毀滅性的經驗、手段、方法。就像我們剛才提到的,蘇聯有個「列寧學院」,中共也有各級黨校,就在幹這個事啊,不然「黨校」是幹什麼的呢?擺設嗎,就是傳授殺人經驗、整人經驗。我前兩天還看到有人分享一個中共地方黨校的課堂錄像,那老師講的是什麼哪,是中共早期財政來源的方法,包括鬥地主啊、綁票富庶家庭的人勒索錢財啊,還有後來南泥灣種鴉片,就是這麼起家的。

你說學完這些東西的人,他出來當官,能幹出什麼好事呢?正義不能維護,邪惡過分囂張,人們求告無門,做不得好事,提不得意見,家裡有個公安局長李剛當爸爸比有個法院法官都好使,這樣的社會,久而久之,能不「失序」嗎?

【上海復旦「老師殺老師」 匈牙利大遊行抵制復旦分校】

以前上海發生過一個楊佳襲擊警察的案子,那句「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在坊間不脛而走,體現的是中共法治自欺欺人的可悲現狀。6月7日,上海又發生了一件命案,還是在教書育人的學府——上海復旦大學。

當天下午2點多,復旦大學數學學院大樓的14層,一名叫姜文華39歲的大學老師,持刀,將復旦數學系的49歲黨委書記王某割喉致死,當場斃命,場面血腥。姜文華自述原因是對工作安排不滿,一直懷恨在心,所以動了殺念。

這些事發生啊,讓人很痛心,有觀眾私下裡跟我議論,想看中國社會「戾氣」這麼重的癥結在哪裡,所以我覺得那今天節目就拿出來,跟大家一起探討一下,這個話題很大,但我們今天就說這麼多。中共的邪惡,我一下子跟大家都說出來,您會不相信,因為完全超出人們的正常認知,但是一旦您了解了,您就不會覺得有些事是小題大作,無論從思想上還是肉體上,中共都在系統地迫害中國人。

二戰那會兒,德國普通人一開始根本認為納粹集中營是一種傳說、是一種陰謀論,等納粹倒台了,集中營活生生展現在世人眼前的時候,所有人都是驚愕的。

那我們剛才說到這個「復旦大學」,其實它最近兩天經常登上網站的頭版消息,因為還有另外一件事,跟它有關。6月5日,幾千名匈牙利人走上街頭,抗議上海復旦大學在布達佩斯開設分校,認為這是匈牙利政府在向中共示好的表現。

這所分校,涵蓋在今年4月,匈牙利政府跟上海復旦簽的一份戰略協議中,準備在2024年開設,這將是復旦大學在外國的唯一分校,也是歐盟27個成員國中第一個來自中國大陸的大學校園。而這個分校的建設費用,是由匈牙利出,總投資達19億美元。但是匈牙利人民認為,這樣做會削弱匈牙利本國的教育質量,而且會幫助北京在歐洲擴大影響力,所以上街抗議。

目前呢,匈牙利政府是鬆口了,說可能要在2023年辦一場公投,再最終決定是不是要修建,而這所大學目前還沒有進入規劃階段。

【六四剛過 浙江江蘇高校爆學潮!公安控「境外勢力」】

然而,在中國大陸的浙江省和江蘇省,就在最近的「六四」期間,還發生了一些學生的集體抗議事件。這跟大陸教育界最近流行起來的一個新名詞有關,叫「轉設」。簡而言之,就是大陸的第三批大學本科,簡稱為「三本」的那些在一流大學內設置的民辦性質的「獨立學院」,跟高級職業學校合併,變成一種叫做「職業技術大學」,學位叫「職本」,職業本科,其實在學生眼裡相當於「專科」。

中國大陸的大學分等級,從上到下分別是一本、二本、三本,然後可能是專科。那麼這個「轉設」其實就是「三本」跟類似「專科」合併,而三本的學校,學費是比較貴的,所以這種「轉設」行為,按照當地學生自己的話講,就是花了三本的大價錢變成了讀一個專科的學位,所以很多學生心裡就不平衡,發生抗議。

還有爆料的人跟我說,有的校園,學生們都出現示威!就在「六四」紀念日期間,這是非常敏感的行為。微博上原有的學生們發的抗議帖文大部分被刪除,現在很多都看不到了,但也有一些留在微博上,從而還能讓人們看到學生們的憤怒。

6月5日,還有學生在國內社群上發表公開信說:雖然獨立學院算不上優秀,但是也是考入的,而且學費很貴。有的學校會轉變為公辦的普通本科,還好些;但是有些學校,卻在努力轉設成「職本」,未免太寒了學子的心。而學生們在詢問學校高層的過程中,收穫的只是「可能」、「也許」、「未必」等答覆。公開信在最後提出了五種學生們可以接受的方式,包括維持現狀、轉為公辦等等。

也在6月5日,浙江省的「教育之江」公眾號發信息說,浙江省全民暫停獨立學院與職業院校的合併轉設工作。隨後,各個大學也發出公告,說叫停轉設,例如6月6日,浙江師範大學、浙江工商大學、浙江財經大學都發布公告,決定終止其下屬的三本「獨立學院」所涉及的「轉設方案」,並說各自大學內的三本「獨立學院」,辦學性質不會變為「職業本科」。

這次叫停,不知道是不是跟學生們的抵制行動有關。但是這次「轉設」是在政府推動下的一場大範圍的行動,不知道當局是否會就此罷手,或是轉變策略。

有學生在微博上引用古文《六國論》裡的一句話,委婉表達擔心,說:「今日割五城,明日割十城,然後得一夕安寢,起視四境,而秦兵又至矣。」

果不其然,鄰近浙江省的江蘇,很快也爆發了對同樣問題的抗議運動。在江蘇省的南通市,有一所南通大學,它旗下的三本獨立學院叫「杏林學院」,目前也是因為要「轉設」成職業本科學校爆發了學生抗議,這一個我們可是看到了相關畫面。

時間從6月7日晚開始,南通大學杏林學院的學生們就為此在校內抗議,後來還出現老師毆打學生的事例,學校外面很快圍了很多特警。而學生們對外傳遞信息的社群帖文,很快被大陸的網管刪掉,學生在學校的聊天群組,有的也被集體禁言。

現在我們看到的錄影,就是6月7日晚在杏林學院內發生的一幕,學生們高喊的,我聽起來好像是「道歉」、「道歉」。直到當地時間6月8日凌晨,相關的抗議活動還在持續。期間,還有超多學生在戶外聚集抗議。

而中共公安又像以前一樣,煞有介事地放出風來,說什麼公安調查發現,這次學生示威,有受「境外勢力」的社會人員冒充學生身分混入,意圖製造所謂社會混亂,並說已經抓了一些人。杏林學院校方還威脅學生,說是傳播謠言或組織煽動群體事件,要被判刑。一時間搞得人心惶惶。

但是很多學生在網上就直言,議論說,什麼都是境外勢力,之前成都49中學的事件,都能扯到境外勢力。但是在江蘇省爆發抗議的還不只是南通杏林學院,還有南京師範大學的中北學院,但是該校的很多抗議圖片已經被刪除,只剩下了一點點文字。

大陸一旦爆發這件事,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就是曝光!中共第一個要做的是什麼?就是反過來制止曝光,刪帖禁言,防止信息傳出,作為它所謂維穩的手段之一。

所以類似的維權事件,希望大家能夠多多關注,這些學生也真的是很不容易。為了自己的合理權益,卻總要遭受這樣的對待。他們還沒有像六四那樣,對政府提出什麼,學生們退到,只求自己的個人權利能有一定保障,就遇到這麼大麻煩。這正好還是在六四紀念日期間,發生的這麼一系列大陸學生群體抗爭事件。

【高考作文考「黨史」 官媒回顧黨史 江澤民要氣炸】

現在還剛好處於大陸的高考時期,已經過了高考的學生,卻在大學校園裡遇到了維權事件,自己莫名其妙地在公安口中成了受境外勢力操縱的對象,受到中共大棒鐵拳的威脅。而在高考考場裡的學子,則面對的是中共的軟刀子。

在今年高考的標號為「甲」的全國試卷中,語文考試的作文題目,竟是要求學生以中共黨史入題,寫一篇主題為「可為和有為」的文章,要體現出中共的所謂革命文化、社會主義文化融入人們的血脈和靈魂中等等。這真的是瘋了!哪有一個正常人能違心寫出這樣的狗屎一樣的東西呢?要麼不寫,不寫就沒分,要麼就寫,寫了可能會吐。中共搞到這一步啊,真的,它離倒台就不遠了。

而且中共的黨史,它本身就是改來改去,謊言堆砌的啊。6月6日,也是高考期間了,黨媒《人民日報》發了篇文章,題為「社會主義」什麼什麼的,然後主要內容其實就是回顧中共百年歷程,也是黨史。然後裡面有一個細節被人發現了,這個細節如果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看到了,可能會被氣死,也有媒體報導,說江澤民知道了可能會躲到廁所裡哭。

啥細節呢?在通篇的回顧中共百年歷程的長文中,提到習近平4次,毛澤東3次,鄧小平1次,然後江澤民呢,是0次,還有胡錦濤,也是0次。大家都知道,江蛤蟆素以好大喜功、妒忌心強、爭風吃醋著稱,這篇文章給江澤民看到,可以起到「兵不血刃」的效果。

【習近平訪青海 牆上兩行字看了讓人笑】

那習近平本人呢,目前正在青海考察,中共媒體追蹤報導,其中新華社引用的一張照片,我覺得很有意思。是習近平考察一處辦公地點,然後後面的牆上寫了兩行字:老有所養,老有所依。大家知道,中國現在被普遍質疑,存在嚴重人口問題,老齡化將很可能不可避免,到時候大家都是老人了,那誰養誰依呢?

我想到了上週節目裡跟大家分享的笑話,就是人到老了柱著拐杖去上班,因為缺少年輕人口,沒有勞動力,老年人得繼續做工作。所以這中共的「老有所養,老有所依」,可能是未來的老年人,要自己養自己,自己依自己。

這又讓人想起了中共對老人一改再改的政策。1985年是「只生一個好,政府來養老」;1995年就變成「政府幫養老」了;到了2005年,直接變臉,說「養老不能靠政府」;2012年,就已經開始說「推遲退休好,自己來養老」,就像我們上面剛剛說到的那個例子;到了最近的2015年,提倡二胎了嘛,口號又變了,說「一個難養老,再生一個好」。

所以,結合這些變來變去的口號,再看看習近平身後牆上貼的標語「老有所養,老有所依」,我想大家心裡就都懂了。說說而已,說說而已。

中共這招欺負老實人行,但是中共在長年宣傳灌輸下,自己培養起來了魔性十足的戰狼小粉紅,這些人,現在已經出現要「反噬」中共的跡象。就像我們今天節目開頭說的,這也是中共自己種下的惡果,沒有了道德約束、滿腦子中共鬥爭哲學的人,最後也勢必會燒到中共自己。

美軍機訪台 國台辦沉默 小粉紅洗版抗議】

昨天我們報導,美國軍方運輸機C-17,日前在台灣降落。中共原本說美國軍機要是敢降落台灣,它們就要打過去,結果呢,美國軍機去了,中共遲遲也沒什麼回應,最後的回應也只不過是繼續打嘴炮,說「中方對此堅決反對」。結果大陸的這幫戰狼小粉紅,一看中共真這麼慫啊!就全都罵起來了。當然也有普通的中國網民留言。

有人諷刺中共說,「紅線就是用來踩的」,有人回答說,「那不是紅線,是斑馬線」;也有網友比較言簡意賅,說「你做你的,我吹我的」;還有人反問,「嚴正交涉是怎麼交涉?你們好像除了打嘴仗也沒啥了」;有小粉紅喊話中共國台辦說,「撤銷國台辦,解放全台灣」,實際重點是前半句,在嘲諷國台辦。

因為國台辦這個部門呢,至少截至6月7日早上,都沒有對美國軍機造訪台灣做出回應,所以很多小粉紅啊,或是其他網民就去國台辦那裡洗版。最後沒辦法,國台辦把自己最近一次6月4日的微博留言區,給關閉了,你看,小粉紅的話都不敢聽了,留言區全部關閉,因為很多人是在這個留言區宣洩,表達不滿。

也有人留言給中共共青團,說「團團可以出擊了,是不是還在整理稿子?」

【議員訪台 美航母群外海守護 川普揭中共曾努力哄其開心】

而當天美國運輸機搭載三名美國參議員訪問台灣,雖然只停留了短短10個小時左右,但是印太區美軍全力部署。印太司令部安排「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在台灣東部外海巡遊,向中共釋放「不要輕舉妄動」的訊號。欸,共軍還真的沒動,以前還侵犯台灣西南空域,那一天都沒有。

中共這種表現也不是一次兩次了。6月5日晚,川普公開演說,就提到了自己跟中共打貿易戰時,中共的表現。他說,中共在貿易戰時期,一直試圖讓自己開心,購買美國農民大量產品,後來簽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對美國也很有利。但是中共病毒一出現,川普就認為,這已經超出了貿易戰的意義,相比之下貿易戰已經不算什麼了,因為中共病毒帶來的損失遠遠超過貿易協議的收益。

川普說:「病毒進來的時候,我甚至不想談貿易了。」他還在最近一次受訪中說:中共病毒是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對全世界最大的一次襲擊。

現在,西方國家都開始重視對中共病毒的追責。

【布林肯言徹查毒源 英擔心武毒所銷證 閆麗夢丈夫來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月6日表示,美國決定要徹底追查中共病毒的源頭,同時要追究中共應負的責任。

前英國軍情六處的處長迪爾洛夫爵士(Sir Richard Dearlove)則警告說,中共可能已經銷毀了武漢病毒研究所裡面的證據,這會讓世界可能永遠無法證實病毒跟實驗室洩漏的關係。他批評西方對中共的信任「太天真」,中共已經滲透世界各地的學術機構和期刊,那些想談論中共病毒實驗的科學家可能都受到壓制。

大家還記得,去年從香港出來一位病毒專家,叫閆麗夢,她一直在積極證實中共病毒背後的陰謀。而當時她出逃的時候,因為丈夫反對她的立場,還可能對她構成威脅,所以閆麗夢是自己孤身出逃。

但是6月7日,一位叫Lawrence Sellin的醫生發推文透露,同樣是病毒研究專家、在香港大學傳染病實驗室工作的閆麗夢的先生,已經在今年3月23日入境美國,持有H1B簽證,有效期到2023年12月31日。

這位Lawrence Sellin醫生質問,為什麼閆麗夢的先生會在美國?誰安排的?他會不會是中共間諜,又會不會對閆麗夢構成危險?他呼籲要確定閆麗夢先生的位置,希望美國有關機構可以協助和重視。

好,我在Telegram上的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今天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2Re72pA
支持大宇: 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歡迎訂閱 +打開小鈴鐺: http://bit.ly/PAJQsub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