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推舉薄熙來當「總書記」 多名毛左被祕密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中共建黨百年前夕,多名毛左分子被跨省抓捕。訊息指,這波首先被捕的是知名毛左人物山東曲阜師範大學教授馬厚芝。馬曾在重慶公開宣布成立「中國毛澤東主義共產黨」,並推舉薄熙來出任總書記

據中央社8日報導,在山東省濟寧市警方主導下,5月間中國多省警方對擁護毛澤東思想的多名左派人士進行跨省逮捕。消息人士認為,這是中共建黨百年維穩的一環。

這項跨省逮捕行動由濟寧市警方發動,於5月12日展開,而且以祕密方式進行,導致不少鎖定對象被捕後,連家人都不知道,直到鎖定對象失聯多日,發現情況不對勁,家人才輾轉得知這項逮捕行動。

報導說,由於信息一直沒被披露,警方迅速擴大逮捕對象,行動遍及山東、河北、河南、陝西等華北省分,導致多名包括台面人物在內的被捕。

毛左人士及社團將這次行動稱為「512大抓捕」,並自5月下旬至今,一直在網上披露這項逮捕行動,並展開串聯及聲援,但遭到各種形式的壓制。

報導稱,這波首先被捕的是知名毛左人物、現年77歲的山東曲阜師範大學教授馬厚芝,曾於2009年在重慶公開宣布成立「中國毛澤東主義共產黨」,並推舉「唱紅打黑」的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出任「總書記」。

同年馬厚芝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0年,直到2019年10月14日才獲釋。

馬厚芝此次被捕之後,毛左陣營至少有劉清風、付鳴翔、胡加洪、聶聚寶、鄔榮華等人陸續被捕。

除了上述人士外,還有一些相關人員一度被警方傳訊,後被釋放。毛左團體認為,應該還有其他人被捕,只是尚待證實。

據稱,近來大批毛左支持者紛紛去電濟寧市公安局,詢問情況,而警方回應稱,被捕的這些人士涉及「團伙犯罪」,而且「肯定有罪」。

也有警官稱:「辦案涉及警務祕密,沒有義務告知」,並質問毛左「為什麼要把這個事鬧到社會上去,搞什麼聲援,這是炒作」。還有警員警告毛左「想再跟我吵就試試,馬上來辦你」。

早在5月份就有消息稱,至少9個毛左團體準備在北京舉行活動,紀念文革55周年。活動在官方壓力下取消。但毛左此前已經舉行紀念文革座談會,毛妻江青換名出場。

據大陸知名記者高瑜5月12日曾發推文披露,包括烏有之鄉、北京紅博會、北京紅歌會等9個毛左團體,5月16日下午在北京紅塔或官園禮堂舉行紀念文革55周年活動。

但毛左團體相關負責人當日受訪時說,「線下活動取消了,不方便搞,人也不齊。」被問及是否因為官方施壓而取消,他說「無所謂」。

有港媒透露,5月14日,有左派人士已經舉行「李進黨史地位座談會」,紀念文革核心人物江青(李進是江青曾用名),毛澤東和江青的女兒李訥疑似參加。

當日是江青自殺身亡30周年,網上流傳的片段顯示,毛左們以餐聚方式舉行了相關座談會,與會的一位身穿紅衣的老人疑似是江青的女兒李訥。

由於7月1日是中共建黨百年,中共極左派藉此復辟文革,忠字舞、樣板戲在中國民間死灰復燃,而中共警方此時抓捕毛左份子,令許多人感到不解。

有分析人士解讀說,中共建黨百年即將到來,當局極度需要穩定環境,深怕毛左陣營在黨慶前生事,影響大局。因此在七一前把他們暫時收監。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