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WSTS:全球半導體今年產值估增19.7%

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組織(WSTS)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產值將達5272億美元,將成長19.7%;記憶體產值將成長31.7%,增幅將高居第一。

拜登基建談判破裂 增稅、資金規模談不攏

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與眾議院議員卡皮托 (Shelley Moore Capito) 連日的基建談判宣告失敗,雙方就資金規模問題存在重大分歧,拜登正尋求新的基建法案聯盟。

漢翔攜手唐榮開發電動巴士 將進軍美日市場

台灣漢翔宣布攜手唐榮車輛進軍電動車市場,預計7個月內開發鋁合金車身的全低地板電動巴士,規劃在明年第1季開始銷售,並將進軍美國、日本等海外市場。

低基期 + 需求旺盛 台5月歷年單月新高

台灣疫情升溫干擾,但在低基期與出口需求強勁雙利多支撐下,5 月出口值 374.1 億美元,創歷年單月新高,年增幅 38.6%,連續 3 個月突破 300 億美元,寫下連續 11 個月正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