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中共最高級別官員出逃 連鎖反應衝擊中南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疫情更新06.09】傳染力增強 廣州白鶴洞天天有確診者拉走

中共最高級別出逃者掀波 連鎖反應衝擊中南海
近日,「史上最高級別中國(中共)出逃者」與美國國防情報局(DIA)合作的消息,引發美國一系列連鎖反應,同時衝擊中南海。

習近平會拿誰祭旗?盤點「最凶」的外交戰狼
習近平日前對中共戰狼發表講話,要他們「謙遜謙和」,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形象。一些分析家認為,習的講話是對中共戰狼外交官表達不滿,不排除習會把最凶惡的「戰狼」拉出去祭旗。

美國軍機赴台讓習難堪 中共國防部「嘴炮」出氣
美國三位參議員近日乘軍機訪問台灣,讓習近平難堪。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6月8日打嘴炮出氣,揚言共軍將不惜代價捍衛主權,但並未有實際反制行動。

中南海發「最後通牒」 趙紫陽家人打包搬家
6月8日,是中共當局要求趙紫陽家人搬離北京富強胡同6號的最後期限,目前屋內物品已經打包完畢。新華社一名記者拍攝了一段視頻,記錄下已故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故居的點點滴滴。

習近平疑對王滬寧不滿?政治局講話釋信號
習近平日前在政治局學習會上對海外系統的講話,疑對大外宣表達不滿。有分析人士稱,中共常委王滬寧是中共外交的藏鏡人,習的講話折射出對王滬寧不滿。

中共專家承認國產疫苗不能預防感染 網友怒轟
中國廣東省已有近6成居民接種了國產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但當前的疫情仍在不斷蔓延,日前再新增19個本土確診病例。有媒體披露,一名中共防疫專家近日承認,中國疫苗的作用並非「預防感染」,而是「預防發病」,遭到中國網友怒轟。

馬克龍回應遭甩巴掌 涉案兩男下場曝光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8日訪問法國東南部德龍省(Drome),與民眾握手致意時,遭一名男子出奇不意的甩了一巴掌,畫面震撼整個法國,兩名涉案男子當下被捕,並將面臨3年監禁以及5萬美元的罰金。

王岐山「大管家」董宏被提起公訴
6月9日,中央巡視組原副組長董宏,被中共宣布以「涉嫌受賄罪」正式逮捕。董宏曾為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大管家,其落馬被外界視為中共最高層內鬥加劇,並認為王岐山的處境不妙。

曾推舉薄熙來當「總書記」 多名毛左被祕密抓捕
中共建黨百年前夕,多名毛左分子被跨省抓捕。訊息指,這波首先被捕的是知名毛左人物、山東曲阜師範大學教授馬厚芝。馬曾在重慶公開宣布成立「中國毛澤東主義共產黨」,並推舉薄熙來出任總書記。

美國機密報告曝光 病毒源頭指向武漢實驗室
最近,中共病毒起源被聚焦於武漢病毒實驗室。美媒披露,早在去年5月,美國國家級實驗室所發布的研究報告就指出,中共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洩漏是有可能成立的,值得進一步調查。

復旦割喉事件輿論一邊倒 網曝高校「臨時工制度」
6月7日,復旦大學發生數學學院教師姜文華割喉學院黨委書記的惡性事件。但網絡輿論幾乎一邊倒地同情姜文華,網友紛紛指控中共制度之惡,並揭露高校將青年教師當「臨時工」一樣壓榨。

河北師範大學為外籍留學生配女伴 引質疑
近日,河北師範大學為外籍留學生配置女學伴事件,引發輿論爭議。該校回應稱,屬正常教學活動,目的是提高中國學生的外語能力及外國留學生的漢語能力。但網友質疑,為何要男配女?而不是同性同桌?

黨媒回顧百年黨史 隻字不提江澤民胡錦濤
今年7月1日是中共建黨百年的日子,中共從今年3月下旬就啟動了一系列慶祝活動預熱,其中一個項目就是「開展黨史教育」。中共喉舌媒體日前接連發表了兩篇長文回顧黨史,但全文卻隻字不提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凸顯中共內部的鬥爭十分激烈。

上海復旦大學教師殺死黨委書記 更多內幕曝光
上海復旦大學教師持刀殺死數學學院黨委書記事件,更多內幕在網絡曝光。行兇的教師在案發後控訴,自己在學校遭到「陷害」,受到很多「惡劣待遇」。案發當天,復旦大學一名自殺女學生的母親,在微博上控訴校方侵犯人權。

「三孩」政策遇冷 中南海急推育兒假
中共近日宣布將實施三孩生育政策後,引發輿論批評。中共當局又於6月8日提出有條件的地區要開展試辦「育兒假」,引發外界質疑。

美參議院通過抗共法案 拜登表達讚賞
美國國會參議院6月8日通過一攬子「抗共法案」,拜登總統對此表示讚賞。該法案通過加大對科技領域的投資,增強美國的競爭力並推動經濟增長,從而在關鍵領域對抗中共。

中共「百年」來臨之際 各地爆發大規模學潮
中共「百年」來臨之際,浙江、江蘇、山東等地爆發大規模學潮,抗議學院改制降級。學生的和平抗爭遭到警察暴力鎮壓,大批防暴警察衝進校園毆打學生,向學生噴辣椒水,有學生被打得頭破血流,女生也遭到警棍毆打,目前多名學生處於失聯狀態。

中國江西突現「天坑」 連人帶車墜入坑中(視頻)
近日,中國江西省吉安一處十字路口路面突然塌陷,一輛轎車突然墜入坑中,所幸司機沒出大問題,自己爬出車外由路過的民眾救出。有網友貼出現場視頻,引發關注。

美專家:基因證據示中共病毒經過實驗室處理
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最近壓力越來越大,實驗室洩漏理論又重新受到重視。近日,兩位美國專家表示,關鍵的基因證據可以證明,在從武漢實驗室外洩之前,中共病毒(COVID-19)已經過設計,並具有超強的感染性。

開放三胎女性求職難 當局推育兒假或加重職場歧視
中國大陸本就存在針對女性的職場歧視,中共開放三胎政策令女性求職更難。中共國務院日前要求就父母育兒假進行試點,試圖提升民眾的生育意願。但學者指出,育兒假將增加企業成本,或連帶已婚男性也遭到歧視。

日媒:美日聯合聲明奏效 中共軍機擾台頻率大減
最近一個多月,中共軍機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的頻率與前幾個月相比大幅降低。有日媒指出,這個轉變與美日首腦4月中旬發表的聯合聲明有直接關係。稍早前,有台媒引述歐美智庫及軍事專家的觀點指出,有三方面的原因決定了中共當局不可能在近期對台灣動武。

警稱南師大學生「拘禁」院長 學生公布現場照闢謠
中共強推獨立學院轉設職業本科計劃,導致至少多省市的學生聯動抗議。公安在多地暴力鎮壓,反控學生「違法」。江蘇丹陽警方稱南京師大中北學院院長被學生「拘禁」,但學生指控警方造謠,並公布院長和學生融洽相處的現場照。

世衛顧問:中共仍大力掩蓋疫情起源 必須全面調查
世衛組織(WHO)諮詢委員會顧問傑米·梅茨爾(Jamie Metzl)週一(7日)表示,儘管武漢實驗室洩漏理論的可信度不斷提高,但中共仍持續進行「大規模掩蓋」。他認為,查清導致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的原因十分重要。

湖北襄大集團求政府接管無果 控當局「未審先定」
湖北襄大農牧集團董事長張德武17年前舊案被翻出重審後,他的女兒曾發公開信請求政府接管襄大集團,卻未獲官方回應。襄大集團日前在微博上發文指控地方當局搞「三長會簽」,對該案「未審先定」。目前,該帳號所發信息已遭中共網管全面封殺。

澳5月份經濟增長強勁 資深商務編輯: 因為中共
自中共病毒(COVID-19)爆發以來,全球經濟受到重創。在澳大利亞要求調查中共病毒來源後,中澳關係急速惡化,中共以一系列的貿易制裁作為報復。但是令北京懊惱的是,澳大利亞的經濟現在正蓬勃發展,而且似乎前景無限。

【中國禁聞】6月8日完整版

【唐浩視界】病毒起源 曝六大疑點 印度神童再預言

【役情最前線】六四之際大陸蘇浙爆學潮 現手機燈海

【新聞看點】惠州異動珠三角淪陷 美絕密文件曝光

【李欣隨想】印度男孩又出新預言!預言還可信嗎?

【時事小品】躺平就割不著了?「幸福人生」進行中

【今日點擊】「名利場」奇文 揭示掩蓋武漢病毒洩漏三大原由之二

【今日點擊】爆發疫情前就研發疫苗 中國疫苗專家神秘死亡

【橫河觀點】美政科界內部角力 美媒揭病毒溯源之爭

【未解之謎】不丹王太后 夢迴前世 探尋夢中之地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習頭頂7座大山/為什麼廣州停打疫苗?
中國科興、國藥疫苗 病毒專家發現2大問題
相關鏈接:史上最高級別中共官員叛逃美國
相關鏈接:六四燭光遍香港 全港變「維園」(組圖)
相關鏈接:變種病毒無藥可治 廣東疫情升級 民眾恐慌出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