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中國疫苗並非防感染 評:為中共背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中共疾控中心研究員邵一鳴日前表示,中國疫苗定位是二級預防,不是防感染,而是防發病,打完疫苗也可能被感染。對此,有評論指出,中共是在忽悠老百姓,邵一鳴是在為中共背書。

據大陸媒體「每日經濟新聞」6月7號報導,中共疾控中心研究員邵一鳴日前在「博鰲亞洲論壇全球健康論壇」第二屆大會期間表示,國產疫苗定位是二級預防,「保護率是針對發病的,不是針對感染的,所以會有一些人打完疫苗也可能被感染。」

美國前陸軍微生物學研究員林曉旭博士:「問題的核心就是,中國對外公布的臨床實驗,沒有提到無症狀感染者打了疫苗以後染病的機率是怎麼樣,疫苗對於無症狀感染的保護率是怎麼樣,他們基本上把這個信息全部掩蓋起來,不提供給國際社會,實際上就是說明疫苗對於感染的保護率很低。西方國家給的數據是比較完整的,有症狀的有感染的保護率是多少,無症狀的保護率多少,都有一個完整的數據報告,中國方面是刻意隱藏了。」

邵一鳴說,疫苗的保護作用分為三級,一級預防可以保護接種者不感染;二級預防是讓輕症患者不轉為重症;三級預防是防止傳播,就算感染了,有一點症狀,但患者體內病毒量很少,很難傳給別人。

林曉旭博士:「現在專家出來說話,實際上就是背書,好像說我們這個臨床實驗是為了,對於有症狀者提供保護,我們的目標要達到所謂的二級的防疫。對於疫苗開發者來說,當然是希望能夠預防感染,但現在就是說我們做不到這一點,就是中共現在進一步通過這些專家來忽悠老百姓的。」

據報導,廣州6月7號新增19例本土確診,然而截至到5月31號,廣州已有一千萬人施打過疫苗,相當於廣州人口的六成。有廣州民眾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很多人懷疑,國產疫苗究竟有沒有防護作用。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