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曾迷失找高人指點 晒出黝黑皮膚催星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憑港劇《神鵰俠侶》爆紅的古天樂,在劇中塑造的「楊過」一角劍眉星目,面如冠玉,獲封「古裝劇第一美男子」。當時膚色白皙的他,與現在的黝黑皮膚完全不同。而據悉他當時通過高人指點花7天時間在泰國晒黑之後,星運就一直維持至今。

古天樂靠《神鵰俠侶》中的「楊過」一角走紅後,有細心的觀眾發現,當時的古天樂面色白皙,與現在的黑色皮膚截然不同,有人以為古天樂變黑是因拍戲晒黑,可香港那麼多明星藝人,為什麼都沒被晒黑?

對於膚色變黑,古天樂2018年接受香港訪談節目《最佳男主角》時說:「是因為討厭化妝,晒黑後就不需要化妝了。」

坊間一度有傳,古天樂因為早年需要同時拍好幾部戲,有些戲在室外,有些則在室內。拍攝室外戲時晒黑了,等回到拍室內戲時,膚色和之前有反差,不得不靠化妝來彌補,於是,他就在自己家裡買了用來照黑的紫外線燈,隔幾天就照一次,如此保持皮膚的黑度。

不過,對於古天樂皮膚黝黑的原因,在一些香港娛記者的口中,則有另一番說法和趣談。

據「星洲網」報導,古天樂在拍完《神鵰俠侶》後迅速走紅,由於所謂人紅是非多,他年少時的不光彩歷史被人拿來惡意炒作,導致古天樂事業發展受阻。

為了尋求解決之道,當時迷失的古天樂聽朋友建議,跑去泰國找「高人」指點。當他興致沖沖地見到「高人」後,對方卻讓他7天以後再來。

古天樂閒來無事,索性就在泰國邊玩邊等。他在海灘盡情玩水,晒得一身黑。7天後,古天樂再次拜訪「高人」時,對方看到他臉後對他說:「你現在就對了!」

聽聞「高人」的話,古天樂就一直讓自己保持黝黑的皮膚。說來也怪,事實上,自從古天樂晒黑之後,其星運就一直保持到現在,其黝黑俊朗的外形,讓他出演港片中的警匪片、犯罪片都擁有超高的辨識度。

已經年過半百的古天樂,人生如真實版的「楊過」,可謂亦正亦邪。18歲時誤交友搶劫入獄一年多,好友還橫刀奪愛,他形容監獄「就像一個娛樂圈的縮影,裡面龍蛇混雜」。不過,一位70歲的修女哭著鼓勵他「人生經常面對不同的挫敗,只要有勇氣,敢去面對,敢去承認,總有一天會再次站起來。」令他大受感動,改過自新。

出獄後的古天樂,做事非常用心,在影壇有「拚命三郎」之稱,共拍了100多部戲,還低調行善,捐建了130多所學校和教學樓。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