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澳2+2會談 聯合聲明強調台海穩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日本和澳大利亞週三舉行外長和防長「2加2會談」,加強兩國安全防務和貿易合作,應對中共區域擴張。聯合聲明首次「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

8號,日本和澳洲以視訊的方式,舉行外交及國防部長級「2加2會談」。澳洲方面由外交部長潘恩和國防部長杜登出席。日本方面,則由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和防衛大臣岸信夫與會。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從中長期來看,我想就如何加強合作進行全面的討論,將日澳安全防務和貿易的合作,提升到新的層次。」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東海和南海,企圖以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也有利用Covid-19疫情,來建立有利於己的秩序和擴大影響力的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澳兩國確認,將把澳洲軍隊列入自衛隊保護他國艦艇等的「武器等防護」對象。

另外,在日澳聯合聲明中,也提及近期備受各國矚目的台海問題。聲明中,雙方「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敦促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