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隔離封鎖難阻 廣州疫情繼續擴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廣州疫情仍在擴散,當局加強核酸審查,隔離民眾,封閉管理小區,但確診病例仍在持續增加。

6月8號,官方稱廣東省新增7例本土確診病例,都在廣州。另外還有一名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大陸《界面新聞》報導,廣州本輪疫情感染鏈已延長到120人。

廣州從4號開始陸續啓動各區核酸檢測大排查,廣東省各地抽調5600名醫護支援。但一些地區雖然經過多輪核酸檢測,仍有陽性感染者不斷出現。

廣州市民郉先生:「現在看還是就是比較緊張吧,這幾天一直都在做檢測。現在目前反正飯店基本上都已經不能堂食了,就是可以打包,訂餐打包,但是不能在那兒聚眾會餐了,從昨天開始公佈的。廣州市現在要出城,是得要48小時的核酸檢測。 」

廣州市荔灣區芳村鶴洞路鶴園小區7號又增加了9例確診的,居民王強(化名)表示,小區拉走了一大批人去隔離。

荔灣區芳村鶴洞路鶴園小區居民王強(化名):「昨天晚上我看他們發的,那個區昨天晚上又增了9個,所以昨天就被拉走一大批。他一個地方一個地方地送,不在荔灣區,送得很遠。有些到從化、茂名,分散到這些周圍去了。因為他要核酸,每天都要核酸,不讓人家接觸。」

珠三角地區的其他城市也被陸續病毒攻陷。儘管官方通報的數據都很少,但是封閉措施都很嚴厲。

例如吳川市覃巴鎮下榕村8號由低風險調整為中風險。當地稱在6號凌晨發現1名本地確診病例,但下榕村全域實施封閉式管理,要求所有人員足不出戶。吳川全市各類封閉的公共娛樂場所項目暫停營業。

還有網友8號爆料說,佛山宣稱已經完成全部核酸檢測,都是陰性,但儘管如此,防疫措施依舊很緊,所有公共娛樂場所依舊關閉,端午的龍舟活動也取消了。

佛山市劉先生:「給我搞了一個黃標。少做一次核酸,他要求做兩次以上。給我一個黃標,然後很多地方都不能進。昨天已經複查過了,今天早上出結果。 變成綠標了才能去自由通行。兩次到三次,我們的人都要做。外地戶口的過來他一樣也給你做。這一次是免費的,第一他們要繳錢,60多。」

之前官方在5月底宣佈,廣州目標人群疫苗接種率超過六成,但這仍然沒有阻斷疫情傳播。

佛山市劉先生:「現在我們關心的是,現在的這個疫情他控制不了,能不能控制?疫苗有沒有用?我們看到這個疫苗應該是無效的。他說待觀察,觀察什麼?病毒升級了,疫苗你升級了嗎?沒有麼!然後現在又開始限制打疫苗了,只給重要的地區,重要的工作人員群體打疫苗。我們普通人還不能打呢。我還不願意去打呢,它那個沒用的東西,打它幹嘛?」

此外荔灣區高風險社區還有居民抱怨,隔離物資分配不均。

荔灣區高風險社區居民:「同在一條街,大家都是高風險社區,街頭就全部有免費,有得吃,我們住街尾的人,就什麼都沒有,要用錢去買的話,比我們平時買要貴出百分之五十,沒錢去買,為什麼人家住街頭就這麼好?我們住街尾就這麼衰?我們這棟樓是高風險的高風險,我們樓下都有一個送去第八人民醫院的了。我們驗核酸都準時到場,我們好配合驗了四、五次了,很配合很自覺,可是我們自覺遵守,我們卻得不到回報。」

雖然當局聲稱,本輪疫情的所有陽性病例都在同一條傳播鏈上,但是零號病例至今沒有找到。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