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次會普京 日內瓦湖畔莊園準備迎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09日訊】週三,美國總統拜登啟程前往英國,出席七國峰會。而他此行的最後一站,將在6月16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瑞士日內瓦會面。雙方對這次的會談不抱太大希望。

白宮週一重申,拜登普京面對面對話的重要。

白宮國安顧問沙利文:「對拜登總統來說,能和他(普京)面對面會談非常重要,將弄清我們的位置,了解他所處的位置,嘗試解決我們的分歧,確認在哪些領域可以為美國爭取利益,取得進展。」

拜登週一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澤倫斯基希望拜登和普京會面前,先和他會面。

白宮隨後發聲明,稱針對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等地,重申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承諾。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週三表示,不期待兩國元首會談,對改善兩國關係有重大突破。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對即將到來(談判)會取得的突破,我們沒有過高期望,也沒抱有幻想。」

不過他承認,美俄作為最大的核武器國家,彼此對話對國際安全十分重要。

另外,週一,北約秘書長 斯托尔滕贝格在白宮會晤拜登,討論中俄等議題。

北約秘書長斯托尔滕贝格:「 即使我們不相信和俄羅斯會有更好關係,我們也需要管理和俄羅斯的困難關係,軍備控制、透明度限制,這些問題都很重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