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客戶遭風險 全球最大肉商付黑客千萬美元贖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0日訊】全球最大的巴西肉品加工業者JBS美國子公司上週遭遇癱瘓性網路攻擊,9日,公司透過聲明表示,已支付相當於1100萬美元贖金給勒索軟體黑客,以防蒙受進一步破壞。

JBS美國子公司在聲明中表示:「JBS美國子公司9日證實支付相當於1100萬美元的贖金,以應對公司營運作業遭遇的犯罪網攻。」美國媒體報導指出,贖金是以比特幣(bitcoin)支付。

聲明指出,支付贖金之際,公司絕大多數的設施都正常運作中,並強調公司「為了降低任何與這場網攻有關的意想不到問題,並確保沒有資料外洩」,便先行支付贖金。

聲明也表示:「JBS美國子公司在整起事件過程中頻繁與政府官員溝通。」

JBS美國子公司執行長諾蓋拉(Andre Nogueira)說:「這對我們公司和我個人來說都是相當艱難的決定,然而我們仍認為這是避免讓我們的客戶蒙受任何潛在風險的必要之舉。」

勒索軟體黑客上個月迫使美國最大燃料管線營運業者「殖民管線公司」(Colonial Pipeline)一度暫停對美國東部的燃料供應。

殖民管線公司被迫向黑客支付440萬美元贖金後,美國司法部6月7日表示,當局已成功追回其中230萬美元贖金。

司法部在「找到並追回」殖民管線所支付的大部分贖金後,司法部副部長摩納可(Lisa Monaco)表示,「我們反敗為勝,撂倒『黑暗面』(Darkside)」。但他未詳細說明當局是如何從黑暗面手中追回這筆贖金,分析人士則認為,其中可能涉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人員與美國軍方的網路戰行動。

在殖民管線公司與JBS美國子公司的網路相繼遇攻擊後,白宮上週敦促企業高層和商界領袖加強安全措施,以防受到勒索軟體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