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稱弱陽性乃疫苗外溢所致 評:騙人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0日訊】湖北省潛江有4名從疫情地區返鄉人員的COVID-19核酸檢測弱陽性,官方稱,這是醫務人員為他們接種時,疫苗外溢所致,不具傳染性。對此,有專家指出,這是騙人的說法,弱陽性反映了疫苗本身出了問題。

有報導引述官方通報稱,湖北潛江市6月3號發現4名重點地區返鄉人員核酸檢測結果呈弱陽性。4號上午,湖北省專家組對這4人連續3次採樣,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此外,4人居住地共309名居民的核酸檢測結果都是陰性,活動軌跡所涉場所環境樣本115份結果也都是陰性。

通報指出,為4人採樣的醫務人員工作環境及樣品轉運箱檢出核酸陽性,研判是醫務人員進行病毒疫苗接種時,疫苗「外溢」所致,不具有傳染性。中國目前提供的COVID-19疫苗是滅活疫苗,疫苗本身帶有病毒,但經特殊處理毒性大減,且沒有複製能力、傳染性。

美國前陸軍微生物學研究員林曉旭博士:「這根本是騙人的,從來沒有疫苗外溢的說法,按照中國官方的說法,是接種疫苗的時候,疫苗跑到瓶子外面了,那就是醫務人員操作失誤,哪有叫甚麼疫苗外溢,完全荒唐的說法。」

美國前陸軍微生物學研究員林曉旭博士表示,呈現弱陽性反映了疫苗本身出了問題,這也是廣州日前全面停止接種疫苗的真正原因。

林曉旭博士:「更大的可能性就是疫苗本身沒有完全滅活,還有活性的病毒存在,但是因為活的病毒比較低,所以注射疫苗的人等於打了很少量的活病毒,所以短期內不會太高,所以才會呈現弱陽性,這也是為甚麼廣州那邊會突然間全面停止接種疫苗,可見疫苗出問題了。」

5月31號,廣州市副市長黎明在記者會上說,為減少群聚可能產生的傳染風險,暫停一般民眾接種。深圳市龍華區6月6號也突然宣布暫停疫苗接種,引發民眾議論。

林曉旭博士還表示,中共宣稱5天施打了1億劑是大躍進似的浮誇。

林曉旭博士:「中國疫苗的大躍進5天接種1億人,這些現象是不可行,做不到的,多少的醫療耗材、針頭、消毒的棉籤等等一系列的東西要配套到位,還要有足夠多的點來給人家注射疫苗,在中國,很多地方的醫療設施根本不像大城市可以到位去做,那麼大量的疫苗要分配到這麼多地區都不見得來的及,這個是荒唐的大躍進似的浮誇。」

林曉旭博士說,中共是想給中國民眾一個假象,政府已盡全力給百姓注射疫苗,如果將來再爆發疫情,不是政府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