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人談恐怖經歷 加國會聚焦中共滲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0日訊】近日,加拿大國會的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舉行聽證,西藏、維吾爾社區代表及人權專家作證中共如何進行威脅滲透;國會情報和安全委員會主席呼籲加拿大要有全國性的應對策略。

這三位女子因因批評中共政府,為人權發生,中共在加拿大的代理人對她們的威脅和恐嚇令人駭然。

西藏人代表Chemi Lhamo:「強姦威脅、死亡威脅、不光針對我還針對我的家庭,留言如:射向你的子彈來自中國,我看見你就打你,我至今還記得有人威脅說,你媽媽死了。」

維吾爾族人代表Rukiye Turdush:「他還說找出她的兒子是誰,他們到處找我的兒子。」

加拿大香港聯盟行政總監王卓妍:「一陌生人給我的酒店房間打電話,說出我的酒店房間號,說出我的名字,說他們馬上來抓我。」

騷擾和恐嚇活動,由親共團體組織,在微信中文媒體上散播民族主義情緒及假消息,使用請願、社交媒體攻擊和騷擾等手段,對付批評中共政府的人。

香港聯盟提交報告,總結了中共代理人對加拿大社會進行滲透的方式方法。「政治影響、精英捕捉、監視和威脅、傳播虛假信息、滲透學者和(竊取)知識產權、(威脅)國家安全和利用統戰(對社區滲透)。

報告向加拿大政府提出了應對中共滲透的建議:

●在加拿大代表外國的個人或機構,進行公共登記;

●登記處配備具有調查及執法權力的公共委員會;

●通過統一的聯邦政策,支持加拿大的研究和知識產權,規範外國參與者。

國會情報和安全委員會主席麥堅迪呼應了民主人士的建議:「委員會在2019年審查了外國滲透,發現外國滲透對加拿大的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直到目前依然如此,我們需要一個協調合作的,聯邦管理的,全加拿大應對方案,來應對外國滲透問題,我們現在就需要。」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