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集團峰會 歐盟重申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0日訊】七國集團峰會即將召開。美國總統拜登週三抵達英國,在美國空軍基地講話,對俄羅斯提出警告。週四,歐盟表示要應對中共威脅,繼續捍衛香港和新疆人權和法治。

週三,拜登總統開始爲期8天的歐洲之行。他表示,美國不尋求和俄羅斯發生衝突,但也對俄羅斯的有害活動提出警告。

美國總統拜登:「我認真對待這一責任,但我也很明確,如果俄羅斯政府從事有害活動,美國將以強有力的、有意義的方式做出回應。」

拜登此行希望重塑美國和歐洲以及俄羅斯的關係,他重申華盛頓對大西洋聯盟的堅定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過程中的每一點我們都將明確,美國回來了,世界民主國家在共同應對最嚴峻挑戰,以及對我們未來最重要的問題。」

週四,歐盟領導人重申,七國集團峰會將繼續明確捍衛新疆和香港的人權和法治問題。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我們將保護自己免受安全風險、扭曲公平競爭環境,以及和我們價值觀不符的做法。我們繼續捍衛新疆、香港和其他地方的人權和法治。」

歐盟週四要求充分調查武漢肺炎疫情起源。

今年世衛專家進入中國調查疫情起源並發表報告,但受到外界質疑。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調查人員需要完全訪問任何必需的信息,從而真正找到大流行病起源,我們以此可以得出結論。」

俄羅斯在歐洲的擴張也將是峰會議題之一。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盟譴責俄羅斯針對歐盟及其成員國、以及其他地區的非法挑釁和破壞性活動。」

在峰會舉辦地,解封後的英國康沃爾居民,以合唱形式歡迎七國首腦。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