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州疫情高風險區 中共派軍隊駐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0日訊】去年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前往武漢視察,遭到民眾喊話一幕,近日又在廣州上演。當地居民在廣州官員前往視察時,高喊「已經沒吃的了」。隨著疫情緊繃,白鶴洞小區不斷有確診病例傳出,當局派駐軍隊進行防守。

廣州疫情仍在擴散,近期一段視頻顯示,有廣州官員到荔灣區視察時,多名居民在樓上吶喊。

居民:「我們沒有吃的!你快點來啊!我們等了2天2夜!真的會死人的!幹嘛去了?快點找人送東西來給我們吃啊!」

荔灣區芳村居民張順(化名)表示,芳村一帶疫情嚴重,附近的海南村、白鶴洞附近確診病例陸陸續續傳出,有的甚至一家都感染了,更糟糕的是當地物資十分短缺。

荔灣區芳村居民張順:「物價飛漲,物資非常短缺,黨沒有管過我們的死活的!雞蛋這邊呢,我買的是40塊錢一斤的雞蛋,豬肉呢肥腩我也買貴了,我買的是60塊錢(一斤)。」

張順說,儘管政府說有「12345」救援電話,但他試過,也反映過情況,都沒有人理睬,現在已經快沒飯吃了,但他還不是最慘的。

張順:「很多外地的勞工,特別很多一些送貨、送快遞的,很多人家裡連冰箱都沒有,好,那慘了!飯沒得吃了,工作沒有了,他們的日子也哼不出聲音,你根本看不到社會有什麼樣的事情,根本聽不到淒慘的聲音,悽慘的聲音你都就聽不到,(政府)一邊地宣傳它如何偉大。」

白鶴洞街道鶴園小區一名保安人員告訴記者,居民喊話是發生在6月9號,當時廣州市長正來視察。

廣州市荔灣區鶴園小區保安人員劉華:「那個是他一個人待的時間長了,廣州市市長、領導過來了,他喊一下,他是想領導怎麼樣關注這件事情,他不想再一個人在屋裡待著了,他感到鬱悶,就是這樣。」

連日來,荔灣區數十個小區突然進行封閉管理,不少人家中儲備不足,民眾多日在網絡上反映物資短缺,蔬菜肉類價格暴漲,買不到藥物、奶粉等生活必需品,配送來的肉類有些已經發臭了,居民要出去買,與保安發生衝突。

荔灣區居民:「你們就這樣這樣子,不給人家買東西,不是,我們,我們很想滿足你們的需求,但你也要滿足我們的需求,我們也想說居家隔離啊,請問三天、四天沒東西吃。」

廣州市民施先生說,這段視頻說出了現在封閉小區居民的心聲。

廣州市民施先生:「封閉了三天、四天都沒有吃的,就去買吃的,派出所就封鎖他們的街道,他們不能去買東西,也沒有人配送,打了電話、市政府的電話、市長電話也沒有人反映,是不是讓他們餓死在裡面?」

當地政府宣傳,為解決封閉區域民眾的採購需求,啟用無人機和無人駕車給封閉小區的居民配送物資。但實際的情況是,有些地區得不到物資,有些則是被堆放在樓下,沒有人將這些食品送上樓,造成腐敗變質,被倒入垃圾桶。

位於高風險地區的鶴園小區,連日來不斷有新增病例,6月7號接獲通知,需連夜轉移到酒店接受集中隔離,當局還在當地設立了24小時檢查哨,並調集了軍隊進駐防守。

鶴園小區保安人員劉華說,他原本在一間保安公司工作,5月31號,該公司接到鶴洞街防疫任務過來支援。就他所知,當地已經有一、兩千名軍隊駐守,還有一千多名的保安人員。

劉華:「人民解放軍陸軍部隊在這裡駐紮,有一、兩千人,白天他們的主戰場,晚上就是我們的主戰場。晚上有的人他睡不著,他會跑出來,他會問東問西,然後大吼大叫的,然後我們就安撫他的情緒,叫他不要鬧了。」

廣州市民張順表示,老百姓現在都不清楚真實的感染數據到底有多少,但是,眼看一些封鎖措施越來越嚴厲,進出要憑出入証,一些橋樑道路都封鎖了,他擔心這個肉眼看不見的變種病毒,比武漢原生病毒的防控更加棘手。

採訪/洪寧、陳漢、顧曉華 編輯/林岑心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