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G7峰會計劃推出抗衡中共的世界新秩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0日訊】七大工業國G7領袖峰會在英國登場,有鑒於中共「一帶一路」出現賄賂、剝削勞工和強迫勞動的問題,正引起各國的反彈。在美國的主導下,G7決定在這次峰會提出全球性的基礎建設倡議,應對中共的極權擴張。

七大工業國G7領袖峰會6月11號在英國登場,計劃將宣布提供超過10億劑疫苗外,呼籲對疫情的起源進行全新、透明的調查。

高峰會談還包括解決全球供應鏈強迫勞動問題,包括太陽能和服飾業,以及國家資助少數族裔強迫勞動。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謝田:「除了這個基礎設施建議之外,還有低碳科技、公共衛生、數位建設,可能還會提出一些勞工和環保標準,制定一些防範。中共實際上在勞工權利、勞工保護,還有環境問題上,實在是做的行為過於惡劣,吃相太難看。所以如果國際社會、G7國家能夠在這點上,對中共更加強硬,揭露、抵抗、抵制、反制中共這些勞工標準,環保標準,這可能也是一件好事。」

G7會議前夕,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呼籲改革全球貿易規範,世界貿易組織(WTO)應該要懲罰中共政府的經濟脅迫行為。

莫里森表示,一個運作良好的世貿組織,應該制定明確的規則,客觀的仲裁爭議,並在不良行為發生時對其進行有效懲罰,這是國際社會對抗經濟脅迫的最有力工具之一。莫里森強調,「如果脅迫的行為沒有任何後果,那就完全沒有約束力。」

臺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中共很早就在發動對全世界做這種鬥爭,也就是它很早就在發動對全世界所謂的超限戰,那麼面對中共超限戰,包括透過一帶一路,透過這個疫情還要以疫謀霸,透過全方位的跟西方的衝突。那麼自由民主國家應該要組建一個世界政府的概念,用G7為核心結合這些主要國家。」

有鑒於中共「一帶一路」出現賄賂、剝削勞工和強迫勞動的問題,正引起各國的反彈。在美國的主導下,G7決定在這次峰會提出全球性的基礎建設倡議。

謝田:「我們看他的策略,說是為了出於抗擊中共的一帶一路,抗擊中共的擴張。但是採用的方式,基本上有點像是把在美國這種大規模的採用投資基建來刺激經濟的方式,希望其它國家也加入美國進行在亞洲、非洲、南美,可以加強這種基礎設施的建設,減少這些中共一帶一路對他們的政策,這些應該說是不錯的行為。」

臺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認為,G7倡議全球性的基礎建設,背後更重要的是一種意識型態的對抗,也就是極權專制跟自由民主無法和平共處於這個世界。

李酉潭:「美國跟歐盟或者七大工業國家,終於知道要緊密合作應對中共極權專制崛起的挑戰。現在大家都在追究疫情責任,那麼這個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對全球擴散,所有國家都受會傷害,那大家都認清楚,這就是中共極權專制霸權擴張必然的後果。」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海外訪問,出發前他在《華盛頓郵報》發表署名文章,強調「新時代威脅」 ,文章明確點名中國3次。拜登宣稱,世界主要的民主國家將為升級實體、數位和衛生基礎設施提供一個與中國不同的高標準替代方案。

輿論認為,拜登人雖然在歐洲,但聚焦在中國,拉盟友應對中國,是拜登歐洲之行的首要任務。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