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輸油管道項目受阻 TC能源公司宣布放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0日訊】負責美加石油管道項目的加拿大公司週三發聲明,宣佈取消該項目,結束了圍繞這一項目長達10年的爭議。共和黨人當天批評拜登總統,因此毀掉了美國數以千計的就業崗位

週三,加拿大的TC能源公司宣佈,終止美加輸油管道項目。

今年1月,拜登就職第一天,簽署行政令,取消了該輸油管道項目的許可。

2017年,該項目雖然獲得前總統 川普的批准,但因爲法律問題,進展緩慢。

過去13年,美加輸油管道項目歷經重重考驗。2008年,TC能源公司首次向美國遞交輸油管道項目申請,遭到環保人士激烈反對。2011年,再次遞交,被美國國務院拒絕。2015年,時任總統奧巴馬拒絕簽字批准該項目。2017年1月,川普上任後,簽署第一個行政令批准了該項目。

美加輸油管項目價值80億美元,原計劃從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延伸到美國德州,全長1千2百英里。建成後,每天可輸油3千5百萬加侖。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