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局廢除川普時期政策 律師:更人性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1日訊】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週三宣布新政策,並廢除川普時期一些拒絕移民申請的政策,來看詳細報導。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的新政策包括:

一)更新「加急處理」案件的標準,明確說明符合加急處理的資格;更新後的政策,也適用於促進文化和社會利益的非盈利組織,提出的加急申請。

二)撤銷川普時期,允許移民局官員無需發出「證據請求」(RFE)或「拒絕意向通知」(NOID),就直接拒絕申請的政策,將確保申請者有機會糾正無辜的錯誤和無意的遺漏。

三)移民申請者的工作許可(EAD)的有效期,從一年延長至兩年,包括初始申請和續簽。

紐約移民律師朱偉:「這些新的通知恢復到原來的做法,應該說是比較有效,也比較人性化的一種做法。」

國土安全部(DHS)部長馬約爾卡斯(Alejandro N.Mayorkas)則表示:「我們取消那些未能促進合法移民系統的政策,而且對移民系統給予繼續改進,幫助人們獲得公民身分,並使移民系統現代化。」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