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峭的路程 德國攀岩運動員備戰東京奧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1日訊】攀岩是一項兼具力量、策略、耐力及靈活性的運動。本屆的東京奧運首次引入攀岩項目。德國攀岩高手霍耶正摩拳擦掌,準備大顯身手了。

身後掛着滑石粉,面前的岩壁上充滿了大大小小、形狀各異的攀爬岩點,29歲的攀岩選手霍耶正在進行艱苦的訓練。

今年的東京奧運第一次納入攀岩比賽,屆時將有男女各20名選手,爭奪首批奧運攀岩獎牌,霍耶是其中一位。

霍耶在10歲時就開始進行攀岩,他最先接觸的是難度最高的「難度攀岩」也叫「先鋒攀岩」,這種攀岩,要求攀岩者在一定時間內自行選擇路徑攀岩,越高越好。

之後,他開始進行「抱石攀岩」,在一定時間內,在沒有安全繩索的情況下,選擇難易不同的固定路線攀爬。

除了這兩種攀岩比賽方式,奧運比賽中還有「速度攀岩」,顧名思義,就是比誰攀的快。

儘管霍耶擁有豐富的攀岩經驗,但是他並不敢輕敵。

德國攀岩選手霍耶:「所有20名參賽者都是攀岩好手,所以(奧運)比賽上不會有弱手。」

不過,霍耶曾經世錦賽上獲得銅牌,那時的競爭對手更多,所以他相信自己很有希望在奧運有所斬獲。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