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天安門地區封閉 廣州居民斷糧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新聞看點:習在毛鄧間「走鋼絲」 天安門地區封閉;趙紫陽差點成CIA間諜?南京大學利用美女招生;中共包圍江蘇高校,恐嚇並禁言;否定文革?黨媒置頂鄧小平改革文;拜登解禁微信抖音;獅子山再現標語!反送中周年全球集會;港現未知變種。

【北京大媽罵「臭外地」被刑拘 涉公共場合侮辱人格】

今天節目一開始,咱們先別急著講話,先來看一段短片,來自北京一位女士的「脫口秀」,最近在網上爆紅。

我的朋友中有不少北京人,所以我對北京印象不錯,還真不是所有北京人都是這樣,但也確實有這樣的。我還知道另外一個例子,十幾年前發生的,也是北京一個上了年紀的女士,在北京西城區一個高檔酒店門前罵保安,好像那個保安不讓她隨便停腳踏車,然後那名女士就罵保安,說「你臭外地的」怎樣怎樣,但是沒有剛剛這位北京女士罵得這麼歡,而她說這番話的原因,是一名來自北京以外的年輕女孩,沒有在第一時間及時「讓座」,嫌她讓坐慢,從而開口撒潑。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名破口大罵的北京女士,已經63歲了,還自稱身有「殘疾」,但是有現場目擊者介紹說,她上車就喊「給我讓位置」,看上去並不像殘疾人。有的網友還根據她的話總結出了一段順口溜,說:生在紅旗下,長在天安門,出身正黃旗,還有通天紋。當然這是網友在諷刺她了。

隨著這名北京女士的短片在網絡上跑火,「通天紋」這個詞在大陸一時間也成熱搜詞。有的人查來查去,只看到說是手掌上有個直上直下的線,叫「通天紋」,好像沒聽說過腦袋上有「通天紋」。或許說的是額頭前、眉宇間的那個「川」字型的皺紋?這位北京女士自稱是「通天紋」,可能吧。

剛才只給大家播放了短片的前半段,還有後半段,後半段大媽還說了好多,沒完沒了,有的話還挺難聽。而且這件事好像發生在6月4日,所以我看一些大陸媒體在後來跟進報導的時候,都不說具體日期,而只是說「幾天前」。

在公交車上罵人後,可能因為影響不好,這名北京女士被當地「公交警察」刑拘,得知其姓「聞」。雖然北京公交集團對外說,此女沒有對人身或財產造成實質傷害,只能做道德層面引導,但是大陸媒體報導說,她被警方行政拘留。而且提到說「聞某對其違法行為供認不諱,表示悔改」。

大陸網友有人留言評論說:巧了,看守所剛好發「黃馬褂」,也有人說:滿族正黃旗的後代根本沒有姓聞的,懷疑她「亂認」祖宗。

但是我好奇的點在於,想知道她違法是指哪一條,是不是「擾亂公共秩序」,或者是她說自己是滿族「正黃旗」人,是不是因懷念「大清」前朝,觸犯了中共的「煽顛罪」呢。如此罵人固然可恨,但是警方介入還進行刑拘,這個我就想搞清楚,怎麼就能被刑拘呢。

我查了一下,她可能違反的是一條叫做「公共場所侮辱他人人格」的罪名。哎唷,這個發現可了不得,那中共的黨官有多少人涉嫌「公共場所侮辱他人人格」呢?怎麼不抓啊。抓一個什麼背景都沒有、自稱「正黃旗」沉醉虛假優越感、還在擠公交車的北京老太太。當然了,這位北京大媽這麼罵人,被刑拘一下,很多人還挺贊成。這個事我們不去評價了。

戰狼罵人話多到可出書 習轉風向會變乖?】

就說「中共戰狼」,每次開新聞會,可能都涉嫌在公共場所「侮辱他人人格」,咱們隨便就能舉出好多例子。

這些中共戰狼罵過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是「美國走狗」,說他們是戰狼是因為「瘋狗」太多,趙立堅還公然說戳瞎「五眼聯盟」的眼睛,華春瑩還曾說過,看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非常像「祥林搜」。

而且還有一個很諷刺的事,就是2020年7月2日,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當時正在就中共隱瞞疫情、香港和新疆問題等,對中共發起批評,其中涉及武漢吹哨人「李文亮」,但是中共外交部在回應的時候說:「在中國,任何人不可能因為僅僅發表言論就受到處罰或刑罰。」

哦,那我就搞不懂了,那剛剛那位北京大媽,怎麼就被處罰了呢?其實啊,這個邏輯大家都清楚得很,中共不講什麼法律,有的只是根據形勢需要逢場作戲,今天要顧及北京形象,你罵人,就抓一個典型處罰一下,其實民間、官方啊,類似情況還很多,只是沒造成輿論影響,中共公安就不會管,或者不敢管。

那明天呢,中共覺得說話要狠一點,就要求同樣身在北京的一些戰狼發言人,隨便罵外國人,什麼「瘋狗」、「戳瞎眼睛」都可以講。還有更過分的。

但這個「戰狼」啊,從現在的情況看,可能要不吃香了。我們最近節目跟大家分析過,5月底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說,要「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要求中共話語和敘事體系把握基調,塑造「可信、可愛、可敬」形象。習近平講話針對的,是中共整個話語系統,包括「大外宣」機構。可能是認為之前的戰狼風格,破壞了自己的形象,國際上名聲越來越不好。

現在海外媒體的一些評論,聚焦在中共哪一頭戰狼會被當反面「典型」拋出祭旗,以警告其它「戰狼」需要轉向。但是很難選啊,這些戰狼互相之間風格相似,講話的時候都是爭著說凶話、說狠話。王毅、趙立堅、華春瑩等等都是這樣。

實際上戰狼外交語言也是習近平多次肯定的,現在轉向,也是習近平說出來的,像剛才說那幾個,都是下面具體執行的,如果習轉向,估計這些人也會慢慢跟著變臉。要有事的可能是王滬寧,這個我之前節目就跟大家分析過,戰狼口徑的具體策劃人和施令者,就是主管中共意識形態和文宣的「王滬寧」。

【左轉又不敢太左 置頂鄧時代舊文 習近平「走鋼絲」】

不過習近平要戰狼轉向,還有一個矛盾的點,就是他在要戰狼扮可愛的那次政治局會議上,還請到了被稱為「戰狼國師」的學者張維為,給政治局七常委講課,談「如何講好中國故事」,內容還是「戰狼」那一套,本質上是宣揚中共怎麼怎麼厲害,西方怎麼怎麼不好、怎麼怎麼不行。這個張維為在多年前,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的時候,就曾幫助薄熙來「講重慶故事」,現在薄熙來倒了,又跑來給習近平「講中國故事」。可想而知,這樣一個背景的人,他能講出什麼樣的「中國故事」來。

那習近平又要叫戰狼變調,又請張維為講戰狼,這是什麼情況啊?實際上,我個人認為啊,習近平現在在「走鋼絲」。因為他選擇了保黨這條左轉路線,大家覺得他為什麼選這條路呢,是因為真信仰共產邪教嗎,實際上他並不一定相信馬列那套教義,他崇拜的是共產黨的極權「統治手段」,他要在21世紀,用共產黨的辦法,去對抗民主的辦法,並且想以此取得成就,他迷信的是共產黨的統治手段,用這個共產黨的東西維持權力而已,這是我個人的認知。不然他們就不會去打壓「毛左」了,是吧。

共產黨什麼手段啊,一黨專政、高度集權、黨魁崇拜、殘暴鎮壓、全面監控,等等,具體的對於習近平個人來說,還有他想以此手段達成的稱霸夢啊、什麼所謂「中國夢」啊這些迷惑人的東西,還常提兩個字就是所謂「自信」。

但是共產黨的統治手段是反人性的,因為習近平和他身邊的那些參謀,都是文革中長大,沒什麼民主的經歷,對民主甚至是害怕的,所以他們固執地以為就得用共產黨這套手段,但是不久的將來,歷史會告訴他們,共產黨這套是行不通的。

剛才說習近平在「走鋼絲」,什麼意思呢?就是說,它既要用共產黨的手段維持統治,還要提防共產黨的那種很容易失控的「左派狂熱」反過來威脅到他自己的統治,因為共產黨這套意識形態有個特點,就是容易帶來動盪、瘋狂、反叛、顛覆,這是共產黨理論自帶的東西,習近平也怕,所以他現在選的這條保黨路,不倫不類,要共產黨維持統治還不敢搞得太過,他自己就是像「走鋼絲」一樣,左右都得找平衡。

就像我們前面節目跟大家介紹的那樣,大陸有狂熱的演藝圈人士,要求「少壯派」上台搞武統,是吧,還有國台辦對台灣喊話不及時,被小粉紅洗版大罵了一番,對吧,這都是這樣的情況。而習近平當局採取的措施,就是像上個月,5月12日,對山東、河北、河南等多個地區的「毛左人士」進行的大抓捕。其實都是他在統治上「走鋼絲」的表現。

那麼就回到我們剛才說的「戰狼」這件事。他一方面呢,發現戰狼這種「左派」式的癲狂,在反過來危害到他的臉面、他的統治,所以要叫停;另一方面呢,他的那個所謂要稱霸的夢想啊,什麼的,還需要這個,需要戰狼式的那種傲慢、那種「平視」甚至「俯視」世界的感覺。就是這麼個情況。

我想別說大家覺得矛盾了,中共體制內的人,我都覺得他們肯定都很矛盾,這以後怎麼對外講話,這個度怎麼把握,越來越難,現在是既要可愛,也不能失了傲慢。所以啊,我想,到最後,就像很多分析人士說得那樣,中共話語換湯不換藥,最後還是那副德性。

類似習近平「走鋼絲」的還有一個例子。就是最近啊,從6月4日到7日,中共各大黨媒,統一步調,刊發了43年前的舊文章,大家都聽過,叫《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這是1978年5月11日,黨媒《光明日報》頭版首發,這是當時鄧小平一派,用來否定毛思想和反對文革的一篇代表性的言論。

這就很奇怪吧,你說習近平最近看上去大有文革復辟之勢,怎麼就把這個否定文革的東西給端出來了呢?而且黨媒統一步調,都在發,這樣的情況你說習近平不知道,有點說不過去,看上去應該是得到習近平同意的。而且很統一的是,黨媒重新發出這篇文章以及相關報導,都沒有提當時給這篇文章審閱定稿的重要人物「胡耀邦」的名字。所以,習近平這是在玩什麼呢?

我覺得哈,一樣,這就是習近平在「走鋼絲」的表現。他對文革重新定義、大開倒車,已經引起中國國內左派的瘋癲,還有一些觀望中共高層態度和風向的地方官員,也在醞釀左轉的各種宣傳,但是現在中國大陸很多年輕人提出「躺平」,中共害怕,因為這樣做經濟發展就會停滯,那類似文革的左派運動一樣,很多人把心思用到文革式的政治宣傳去了,當代共產黨的「錢袋子」怎麼辦呢。

種種這些原因吧,所以我想,習當局是發了這篇文章,把調子呢,往回搬一搬。但是呢,胡耀邦這真正的做出了一些變革的不敢提,把最關鍵的部分拿掉了。所以說,它只是在利用這篇文章的語調,用作宣傳、帶帶風向而已。

我相信,這一類自相矛盾,一會兒扮偏毛派、一會兒扮偏鄧派的戲碼,之後大家還能看到更多。我想習當局就是在走鋼絲,不敢不左,也不敢一下子太左,因為他控制不了局面。可能大概就是這麼個情況。

至於說文革2.0以後會不會再來一場,這個我覺得就算來了,形式也會不太一樣。因為當年的文革,共產黨是完全放棄經濟發展的,天天全國就這麼鬧,現在共產黨不太敢那麼做,它現在需要錢,年輕人「躺平」都害怕呢,對吧。所以就算再來會是另一種形式。但這些現在我們再繼續觀察,之後根據形勢,再慢慢說。

習近平當局雖然在走鋼絲,但是對於利用共產黨維持統治,這個「過場」他還是要認真走的。就包括中共殭屍百年的慶祝活動。

【天安門交通管制 籌備神祕活動 江澤民會現身?】

6月8日,《北京日報》報導說,當天北京市公安局發出通知,是關於中共殭屍百年慶祝活動的「核心要素演練」期間的「交通管制」,通告中說,6月12日到13日,北京天安門地區和長安街沿線,要舉行相關演練活動,期間相關區域的多條道路都會禁止機動車通行和停放。

但是這場在天安門地區舉行的殭屍慶典,外界還不知道其詳情,「核心要素演練」到底包括哪些內容,也不太知道。有人猜測,有可能有彩車遊行啊、組織一些群演來遊行啊,等等,習近平也有可能發表講話。今年3月23日,中南海宣布要搞百年慶祝大會,就提到習會講話,不排除可能就在天安門的這場活動上。

此外,前一段時間,河北保定有人拍到照片,顯示中共軍機在天空排成「100」這個數字,從空中掠過,猜測是中共慶祝期間的活動之一。

而中共在天安門搞的百年慶典,誰會出席,也是看點。通常來講,中共前任的重要高層人士、黨魁啊,都要出席。

前幾天,《人民日報》刊登文章回顧中共百年,結果在這篇重要的文章裡,提的最多的是習近平,其次是毛澤東和鄧小平,江澤民和胡錦濤一個字都沒提。所以如果中共高層這幫人要在天安門上搞什麼活動,屆時江澤民、胡錦濤會不會像在黨媒上受冷落那樣消失在公眾視野,這是現在外界比較好奇的。

【趙紫陽差點被扣「美國間諜」? 故居被迫搬家】

而像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這類中共體制內的「異類」,早已經不在中共的任何邀請名單上,甚至還會要你走人。

今年4月4日,媒體人高瑜透露,趙紫陽在北京富強胡同的故居,被當局要求在6月8日前騰空,根據最新消息,截至6月5日,外界知悉屋內已經打包完畢,而目前住在此處的是趙紫陽的女兒王雁南一家人,至於會搬到什麼位置,還不太清楚。

1989年6月24日,中共開會通過《趙紫陽在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動亂中所犯錯誤報告》,雖然趙紫陽不承認指控,但是還是被撤銷了中共總書記和中央軍委第一副主席的職務,從此過上了被軟禁的生活。甚至當年差點被鄧小平再加扣一頂「美國中情局間諜」的帽子,誣衊趙紫陽為美國做事、煽動學運,但後來鄧小平遭受警告,擔心一些對自己的影響而作罷。

可見,中共整人、扣帽子,是沒有任何底線的。

【江蘇「轉設」明暫停暗推動 學生受威脅 大量網文被刪】

89年「六四」學運之後,中國大陸的學生群體,就很少再出現過那種大規模的抗議行動。但是最近,在江蘇、浙江、山東至少3個省份的14所三本獨立院校,爆發了學生示威潮,是抗議自己的本科學院跟職業學校合併,從而變成類似「專科」的學生,令學位貶值,所以非常不滿。這跟「六四」學生為國抗爭有很大不同,但是在中共的高壓統治下,敢為自己權益發聲,也是很難得。

我昨天在直播的時候,跟大家介紹了中共對學潮的處理方式,包括派特警和裝甲車封鎖校園、打學生、誣衊學生,甚至有一些學生傳出失聯。

那麼目前呢,江蘇省是宣布「暫停」三本院校與職業學校的合併,只是「暫停」,可學生們都不傻啊,就看出了問題。

首先,各省是配合中共教育部,那各省停不停的,它說了算嗎?中共高層一紙文件下來,不是又要接著辦嗎。

其次,只說是「暫停」,所以江蘇自己也有可能隨時「翻案」,繼續推行,目前說法就像是在學生抗議下臨時的「緩兵之計」。

再者,既然說暫停,那此前大學生和家長的事件,是不是要給一個說法。

而且呢,有的學生發現,自己在網上檔案中的基本信息,已經被「降格」變成「本專科生」,又是說一套、做一套,剛說「暫停」,但只是嘴上說,手還沒停。

6月8日,爆發抗議較嚴重的南京師範大學中北學院發出通知,聲稱對曠課的,參與集會、遊行、示威等活動的,會給予警告到開除學籍等不同程度的處分。甚至有學生私下裡傳一則消息,說有人找到他們,要他們在一個不集會保證書上簽字,這樣呢,一旦再參加集會就按「暴動」處置。

同時,在微博上很多相應的言論,很多是支持抗議學生的,已經被刪掉了很多,相關詞條啊、話題啊、還有登上熱搜的項目,都被撤銷。

在發生抗議的南京師範大學校外,如今也是戒備森嚴,大量警車停在校外,也有裝甲車。

【從山東學伴制到南京大學「曖昧招生」 高校拿女生當啥?】

中共就是它要怎樣就怎樣,別人只能是逆來順受,你有點反抗,可能就要被打壓。對學生的尊嚴也根本不當回事。之前山東大學傳出「學伴制」,給一些中東和非洲的學生搭配中國女學生當學伴。

而最近,又出現一起事件,就是南京大學在招生的時候,用一些漂亮女學生舉牌的方式,作廣告。而牌子上寫的內容,又極其曖昧。比如一名女學生的牌子上寫的是:你想不想讓我成為你的青春?另外還有女學生的牌子寫著:你想不想和我一起泡在圖書館?所以,這是招生廣告呢,還是招什麼的廣告呢?

中共對大陸的孩子如此,在香港也不裝了,最近兩年,參與民主抗爭的香港學生群體,遭受中共嚴酷打壓。

【反送中兩週年 獅子山再現標語 集會全球開花】

我們這期節目準備的時間是6月9日,剛好是香港2019年反送中運動那場百萬級大遊行的兩週年。這兩年來,根據公開已知信息,從2019年6月9日到2021年4月30日,港共警方抓捕了一共10,260名參與反送中的人士,其中至少715人被定罪。這當中,好多人是香港的學生,甚至還有中學生、小學生。但是,港人的抗爭並沒有在打壓中終結,而是走向全球。

首先,今年6月9日晚9點左右,再有香港人攀上了獅子山頂,打出了「FREE HK」和「FAITH」的閃耀燈牌,象徵港人爭取自由的信念不斷。相關人士在山頂待了足足一個小時,然後才離開。

另外,在全球各地的港人及其支持者,還計劃在今年6月12日,「全球開花」,繼續舉辦「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抗議活動,包括英國倫敦、日本新宿等多個國外城市。中共的打壓,其實只能是令自由人民爭取自由的意志,越來越強,影響越來越大。

【習肉麻吹中共 廣州待隔離者如「餵豬」 老伯喊沒吃的】

而習近平在訪問青海的時候,還說什麼,中國各族兄弟姐妹「對黨的深厚情誼」,如同「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中共黨魁歷來都是說謊不會臉紅,很自然,這種肉麻的自吹自擂也可以輕易出口。可是,黨對各族各地的兄弟姐妹怎樣呢,對維吾爾、對藏人、對港人,還有對其口口聲聲成為「同胞」的台灣人,又是如何呢?

別的先不說,就說在廣州,目前疫情現在很嚴重,當地一個叫「芳村」的地方,5月26日凌晨就開始封鎖了,對一些人採取了強制隔離,而隔離地點,包括一處高架橋下面的臨時板房,周圍是鐵絲網,這些人需要吃飯的話,是由工作人員,將一盒飯,通過鐵絲網上的空隙,遞到裡面的地面上,然後再扔下一雙筷子,很多網友評價說,這是給人吃飯呢,還是餵豬呢。

在6月9日,芳村還有個居民區高樓層的老伯伯,被封閉在家,他看到樓下一些社區工作人員,大聲朝他們喊,我沒有吃的,你們快點來,等了兩天兩夜,會死人的!

而截至目前,從5月21日廣州首度承認最近的第一例本土病例之後,瘟疫已經從廣州,蔓延到了佛山、茂名、吳川等地。而在廣州本地,6月9日宣布要對重點區域之外的地區進行新一輪核酸檢測,因為不排除有所謂「散發病例」。

【香港發現新變種?美刊再揭毒源 拜登給微信解禁】

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蔓延至今,已經產生數量眾多的「變種」,在香港,近日還發現了當地天水圍一個女孩,所感染的變種病毒類型,在全球資料庫都找不到,它與在挪威和瑞典發現的變種基因序列相似,但還不完全一樣,有至少15處基因上的細節差異。

而對於病毒來源,美國《華爾街日報》近日引述消息說,美國國家實驗室在2020年5月就有一份機密報告,指出疫情源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說法「似乎可信」,應該繼續按照這個思路,研究下去。

中共給世界造成這麼大的危害,而美國的拜登政府今天傳出什麼消息呢?就是取消了川普(特朗普)政府此前對微信、TikTok等有中共背景的手機APP的禁令,同時發起對中共等一些外國政權的相關手機APP的新一輪審查,那你有新的審查,就審查咯,何必這麼急著解除舊的禁令呢。

這一舉動在美國共和黨人中也遭受很大反彈,認為是忽略中共威脅的一個重大錯誤,但是拜登這麼做,我本人並不覺得意外,大家我想也不會意外。每個人都在這個歷史時期選擇自己今後被人記住的方式,拜登也同樣如此。

【《新聞拍案驚奇》有獎活動:「你居家防疫 我來當導遊」】

那今天節目就先說這麼多。最後跟大家分享一個活動,昨天我在直播裡已經跟大家提到了。就是現在因為一些地區,又出現封鎖,包括台灣啊,現在很多朋友出行也不便,可現在正是夏季,應該是出門旅行的時節,待在家裡無法出去散心看風光怎麼辦?所以咱們就搞一個活動,叫「你居家防疫 我來當導遊」,形式很簡單,就是咱們觀眾是世界各地的嘛,所以您就把您方便拍攝到的本地美景,用照片或錄影記錄下來,配上一點文字描述,要拍清楚一些哈,然後發給我,發到我們的活動專屬信箱[email protected],然後這次活動我們也會評獎,評獎細則之後再跟大家說。

就是希望大家互相之間,咱們分享美麗風光,能夠給居家防疫不方便出門的朋友,放鬆一下心情。我記得有一位觀眾,前段時間給我分享了她去台灣阿里山的錄影,我覺得很好看,賞心悅目,現在去台灣不方便,但是她分享的阿里山日出啊、那些森林啊,就讓我感到很舒服,足不出戶欣賞到風光,而且大家的手機通常都有高畫質的拍攝功能嘛。就希望大家能夠參與活動,咱們互相分享美景。

好,我在Telegram上的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今天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會員網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歡迎訂閱+打開小鈴鐺:http://bit.ly/PAJQsub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