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一線醫護對抗病毒 全台愛心大串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1日訊】台灣疫情進入緊張的防疫階段,全台不分行業自發提供物資飲料餐點,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打氣,幫助急需的弱勢家庭等,一起用愛心來對抗病毐。

手搖飲料店員:「警察弟兄的飲料20杯。」

裝入冰塊冬瓜蜜調合,再手搖均勻攪拌,一杯清涼的冬瓜茶飲,標籤還印製「謝謝!警察弟兄!辛苦了。」,因中共肺炎來襲造成第一線醫護警消人員沉重的工作負荷,連鎖咖啡店家也準備飲料請醫護警消人員消暑,特別感謝及慰問他們的辛勞。

連鎖餐飲業店長 吳瑋婷:「捐贈400杯的咖啡給防疫的第一線人員,不管是醫護人員警察人員,還是消防局跟衛生局的人員。」

連鎖餐飲業店長 林洸皓:「我們第二杯半價的話,一個單位是50杯,50杯起跳這樣子,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去響應這個支持,我們前線醫護人員的活動。」

知名音樂人 陳國華:「家,你是我的力量,任何辛苦,手牽手就能抵擋。」

知名音樂人更是用歌聲來感謝堅守在第一線的工作人員,衛服部金門醫院也收到民眾滿滿的支持與鼓勵,燒臘便當和飲料,燒肉海鮮湯,臭豆腐鍋燒意麵,也將阿公101歲生日的喜悅獻給醫護同仁。

愛心物資除了捐贈給第一線人員,更沒有忘記需要照護的弱勢族群,聯發科捐贈1萬5千件防護衣分送居家照顧工作者,拋磚引玉支持防疫作戰,嘉義城隍廟也捐助防疫及民生物資,一同守護弱勢家庭,期盼度過疫情的考驗。

嘉義城隍廟董事長 賴永川:「有困難,做公益,一定我們要儘量去做,讓這些弱勢團體能夠不要過得太辛苦。」

嘉義縣長 翁章梁: 「連同所有相關的物資能夠讓它補足,讓這些困苦的人需要物資的人,不致於中斷。」

全台不分東南西北不分行業,就是讓站在前線的人知道,背後有無數人默默的在支持著,全台齊心,在抗疫的這條路上,並不孤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方雅嫻、彭正乾台灣綜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