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疫情失業金恐一半被盜並流向國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1日訊】為應對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在過去一年中,美國政府發放了大量失業救濟金。一些專家擔憂,其中一半的金額可能已被犯罪份子竊取並輸送到海外。

在過去的一年裏,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和現任總統拜登都簽署了援助計劃,以支持耗盡的國家失業保險。這些援助本來是為了幫助人們抵禦疫情和隨後的封鎖所帶來的損失,但這卻很快成為了犯罪份子有利可圖的一個漏洞。

犯罪份子通過謊稱需要援助或盜用需要援助的人的身份信息,使各州的很多合格申請人錯過了失業援助。

據美國新聞網站「Axios」週四(10日)報導,失業欺詐在疫情期間一直在上升。防欺詐服務公司ID.me的首席執行官霍爾(Blake Hall)告訴「Axios」,美國因欺詐性索取而造成的損失已超過4000億美元。霍爾表示,在疫情期間發放的所有失業救濟金中,多達50%可能已經被盜。

總部設在美國喬治亞州的世界領先的法律和商業資訊服務公司——律商聯訊風險解決方案公司(LexisNexis Risk Solutions)的首席執行官塔爾科夫(Haywood Talcove)也告訴「Axios」,估計冒名頂替者所盜取的失業金至少有70%最終流向了國外,其中大部份落入中國、尼日利亞、俄羅斯和其它地方的犯罪團伙手中。

「這些團體肯定得到了國家的支持。」塔爾科夫說。

Axios 報導稱,美國街頭幫派可能也竊取了大量資金。其它團體則可能欺騙合法申請者,使他們交出個人信息。而錢騾(mule),即低級別的罪犯份子,會得到借記卡並從自動取款機上取錢,然後把這些錢轉移到國外,通常是通過比特幣等無法追蹤的加密貨幣形式。

鑒於各州的情況不同,有幾個州有欺詐檢測服務以檢測和防止此類活動,但有些州沒有。

隨著越來越多的共和黨所領導的州為鼓勵人們重返工作崗位而提前終止了失業救濟金,總統拜登在上週的一次演講中也表示,失業救濟在 9 月到期「是有道理的」,失業救濟金的進一步延長似乎不太可能,犯罪份子想鑽空子的機會也隨之越來越小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