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政法系統大整肅 中紀委頻曝官員610身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1日訊】中共二十大前,習近平對政法系統的清洗力度加大。近期,再有一批政法委官員落馬。同時610系統官員在通報中罕見大增。對此,有專家認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趨勢已經難以維繫,它借清理610系統官員來回應國際社會對它的壓力。

中共政法系統大整肅正在進行,6月10號,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在中共所謂的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第一次新聞發佈會上介紹說,自2月份展開所謂的教育整頓以來,中國共有1萬2千多名幹警,主動投案。立案審查調查涉嫌違紀違法幹警2萬7千多人,留置1760人。處理處分7萬2千多名幹警。

所謂「幹警」,是指中共政法部門中官員、法官、檢察官和警察的合稱。

主動投案的幹警,包括天津市津南區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孫寶順,上海市浦東新區檢察長楊玉俊,山東省委政法委副書記惠從冰、青海省檢察院檢察長蒙永山等。

被查處的政法委書記包括河南省政法委書記甘榮坤、鄭州市政法委書記於東輝、重慶市政法委副書記譚曉榮、廣東省政法委副書記陳文敏、廣東省政法委副書記江楷鑫、內蒙古政法委副書記武國瑞、新疆政法委副書記戴光輝、海南省三亞市政法委書記陳小亞、湖南省郴州市政法委書記袁衛祥等。

這些官員被整肅的原因,五花八門,但主要歸爲貪腐和枉法。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共新一輪政法系統的整肅中,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專職機構「610」辦公室官員罕見大增。

3月13號,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被查。

4月9號,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新雲被查,中紀委通告稱他曾任淄博市「610」辦公室副主任。

4月25號,江蘇省常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杜榮良被查。中紀委通告稱他曾任無錫市「610」辦公室主任。

5月14號,山東省委政法委副書記惠從冰被查。中紀委通告列出他曾任山東省委「610」辦公室副主任等。

「610」辦公室是中共和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指揮系統,長期以來是一個不見光的神秘機構,在官員的履歷中很少出現,今年在中紀委通報中曝光度大增,引發關注。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這個做法,他(習近平)一方面,他是回應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壓力,國際社會對中共迫害法輪功,現在進行了全面的反制,包括美國對中共的610名官員進行了制裁。這直接對習當局造成了很大的觸動。在這個方面他要做一些表示。」

今年5月12號,美國國務院宣布制裁成都市原「610」辦公室主任余輝,使他成爲第一個因擔任「610」辦公室主任迫害法輪功而被美國公開制裁的中共官員。

王赫:「那麼在國內呢,他(習近平)就採取了這麼一種讓610官員落馬,公開報導的方式,在發出這麼一個信號,他還想把這個迫害政策,作為一個中共內部派系鬥爭的一個籌碼。」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也認爲,中共因為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性迫害遭到國際社會普遍制裁,在外交上非常被動,所以習近平當局想用這種方式在一定程度上來切割自己對迫害法輪功的責任,避免將來再因迫害法輪功問題被制裁。

自1999年7月20號中共鎮壓法輪功以來,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大多由「610」直接部署、實施、推動和監督。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認爲,中紀委密集曝光被查官員的「610」身份,有點詭異。

旅美獨立學者 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中共想表達什麼信息呢?不管中共想表達什麼信息,但有兩個信息是無法掩蓋的。第一,所謂打擊邪教的中共官員,其實自己就是最邪惡的罪犯。第二,610辦公室是中共製造人類有史以來,最大人權災難的一個邪惡執行者。這群執行者,實際是由一群中共最邪惡的人群組成的。」

時事評論員王友群撰文指出,中共迫害法輪功22年來,已有一批接一批中共政法官員落馬。從表面上,與中共反腐、內鬥有關,實際上,這些人都是迫害法輪功的惡人。他們的落馬,都是「善惡必報」這一天理的反映。

採訪/易如 編輯/李韻 後製/ 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