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集團峰會召開 關注疫情後重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1日訊】七國集團峰會週五正式開始。東道國英國政府表示,峰會主要關注疫後重建。美國總統拜登和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都表示支持多邊主義。英國外交大臣當天還發表講話,反對疫苗外交,多次提到中國。

英國首相約翰遜:「(本屆峰會)將關注我們如何更好地重建。」

週五峰會開始前,主辦國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峰會將聚焦疫後重建。

拜登週五發推文表示,期待加強多邊主義承諾,與盟友合作,建立更公平和包容的全球經濟。

英國外交大臣週五還發表講話,反對疫苗外交,並多次提及中國。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我們不支持疫苗外交,更不用說(疫苗)勒索,我們認爲我們有道德責任,當然讓全球接種疫苗也有很大益處,因爲我們知道,只有所有人都安全我們才安全。明確俄羅斯和中國作爲國際社會主要成員,他們必須履行責任。這是本屆七國集團峰會傳遞的很重要信息。」

週四,英國首相約翰遜與上任後首次出訪的美國總統拜登會面。約翰遜表示,英美關係堅不可摧。

英國首相約翰遜:「這種關係,我們稱之爲深厚而有意義的關係,無論如何是堅不可摧的。這種關係持續了很長時間,是歐洲和全球和平與繁榮的重要組成部分。」

德國總理默克爾峰會當天表示,支持多邊主義。

德國總理默克爾:「(支持)基於多邊主義的價值觀,這將導致和俄羅斯以及和中國在某些方面的爭端。」

約翰遜及夫人週四還陪同拜登夫婦,參觀峰會所在地——康沃爾。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