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老兵出席紀念活動 口述歷史故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2日訊】今年6月6日,是盟軍二戰在法國諾曼底登陸77週年紀念日。日前,在賓夕法尼亞州的中大西洋航空博物館,舉辦了二戰主題的紀念活動。很多參加過二戰的老兵來到活動現場,和人們回顧那段令人難忘的歷史。

二戰老兵Angelo Bokeko:「大約三個小時的轟炸,我認為是重砲。我們在山的一側。 他們說,準備早上進入科隆。」

二戰老兵Angelo Bokeko馬上要迎來99歲的生日。他曾是第 67 裝甲步兵營第 13 裝甲師的戰鬥步兵,趕赴歐洲戰場時,他只有20歲。

二戰老兵Angelo Bokeko:「我們都有朋友去了,但再也沒有和我們一起回來。 每個人都在感謝我,但我仍然活著,應該感謝那些沒能回來的人。」

賓州雷丁市的中大西洋航空博物館這個二戰主題的紀念活動到今年已是第30屆。活動現場有幾十輛老式戰機在空中盤旋,約1500名身著二戰期間服裝的演員在軍營、坦克或是老式軍車旁與遊客互動。

中大西洋航空博物館館長Russ Strine:「我們想保存這段歷史。 學校不再教太多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知識了。所以這是我們使命的一部分,讓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存活下來。」

電腦技術工作者Josiah Devries:「他們在這裡, 年齡最小的也已經95 歲了,他們不會在這裡待太久。 我們這一代人與他們見面的時間非常有限,下一代將永遠無法與他們見面或與他們交談。」

這個連續三天的活動,吸引了約3萬遊客。

新唐人費城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