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錦簇花夏日新 遊客逐花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2日訊】第192屆美國費城花展,6月5日至13日,在室外舉行。園藝師們建造了十多個,以野生動物棲息地為主題的微型景觀,希望回歸傳統的耕種和生活方式,保護自然環境、珍惜家庭時光。

白雲冉冉過,鏡湖漾清波,彩旗迎風展,一夜花如織,萬卉千芳染彩色……這就是為期九天的第192屆美國費城花展。

「簇錦攢花鬥剪裁」,來自全美各地的園藝師們用鮮花、青竹、樹葉、幹花、枯枝、藤蔓等材料建造了十幾個以」棲息地」為主題的微型景觀。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工業高速發展造成的空氣污染、水土流失等自然環境的被破壞,已使許多動物失去了棲息地。人類的生存環境也變得越來越惡劣,人類正在吞食著自己給自己種下的苦果。因此,美國賓州園藝協會以棲息地為創作主題,宣導人們愛護大自然。

這個微型景觀表現的是「蜜蜂釀蜜」。蜜蜂是植物最重要的花粉傳播者之一,如果沒有它們的存在,許多花卉將會永運消失。目前,蜜蜂的數量急劇下降,專家認為主要是殺蟲劑與農藥的廣泛使用而導致蜜蜂的大量死亡。園藝師們希望回歸傳統的耕種方式,保護自然環境。

我們生活在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手機、電腦、iPad 的廣泛使用,使人與人之間逐漸疏遠,與親人們一起在公園漫步,低頭看看風中搖曳的花朵,抬頭看看晨雁翱翔,欣賞幽鳥飛鳴翠葉間,聽草際鳴蛩,共用天倫之樂,已成為一種奢望,人們的生活方式被徹底改變了,離大自然越來越遠。回歸傳統,生活才能恢復寧靜與和諧,園藝師們試圖通過這個名為「家庭時光的作品」來表達自己美好的願望。

Kokedama是日本人用於栽種盆景的一種獨特的方法,土壤被厚厚的一層苔蘚包裹著,以防水土流失。日本人習慣用盆景點綴家居環境,讓室內也充滿了生機。這個植物雕塑作品取名為Kokedama 森林是由1200株樹苗排列組合而成。園藝師們希望大家愛護森林,因為它不僅是地球的肺,而且也為世界80%的陸地生物提供了多樣性的家園。

此次花展還設有「花園設計展示區」和「漢米爾頓植物展示區」,為廣大養花愛好者提供了一個花園設計與種植花卉的交流平臺。

賓州園藝協會首席代表 Sam Lemheney「在疫情期間,更多的人加入了賓州園藝協會,人們不方便外出旅遊。非常高興看到協會成員數量的增長,人們加入協會是因為我們有很多出色的園藝師教授技術,請到我們協會來學習吧!」

賓州園藝協會成立於1829年,之後的每年都舉辦一次大規模的室內花展,門票收入都用於貧困社區的建設,至今已有192年的歷史。今年由於中共病毒肆虐,才第一次在室外舉辦。

賓州園藝協會首席代表 Sam Lemheney 「我們的宗旨是與社區民眾建立聯繫,通過社區的綠化來改善環境,提高社區民眾的生活品質,我們為此感到欣慰。」

每張門票都傾注著捐獻者對社區建設的一份愛心,她就像涓涓細流,滋潤著每個人的心田。

新唐人記者鷺青費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