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初選衝刺 楊安澤位列前三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2日訊】美國最重要的城市之一,紐約市,將在本月完成市長選舉投票,目前有三位候選人當選的機率最高,包括華裔楊安澤(Andrew Yang),來看報導。

目前紐約市的犯罪率激增,如何恢復城市治安,對紐約民眾來說是非常關心話題之一。

市長競選者之一的布魯克林區長亞當斯 (Eric Adams),曾是一名警官,並且創建了非裔警察領導小組,在犯罪和治安議題上的辯論,使他在多項民意調查中名列前茅。

紐約市長候選人亞當斯 (Eric Adams):「我願意直面問題,所以選民喜歡我。」

紐約是民主黨大本營,熱衷於警察改革,已經削減$10億警察經費,但目前的犯罪率不斷升高,也迫使民主黨人候選人,謹慎談論警察改革議題,以免將紐約市倒退回犯罪分子猖獗時期。

雖然目前亞當斯的呼聲最高,但競選仍相當激烈,2020年總統候選人楊安澤(Andrew Yang)緊追其後,還有前紐約市衛生專員加西亞(Kathryn Garcia)也不容小覷。

從本週六起,紐約市長初選開始提前投票,最後一天將是6月22日。相較民主黨的13位候選人,共和黨僅有的兩位候選人(Curtis Sliwa和Fernando Mateo),完全處於被碾壓狀態。

不出意外的話,預計仍將是民主黨人贏得11月的市長大選,接任白思豪(Bill de Blasio)。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