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中共病毒更致命 半年死亡人數超2020全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2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持續一年多,已經造成全球379萬多人死亡。 有美媒分析發現,變種病毒肆虐與疫苗接種不均,導致全球死亡人數激增,截止6月10日,2021年全球疫情死亡人數已經超越2020年全年。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分析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中共病毒疫情統計數據後發現,截至6月10日,今年全球死亡人數累計約188萬4146宗,超越去年全年的188萬510宗;換言之,今年只過去不到半年的時間,病毒就奪走比去年全年還多的人命。

分析還發現,疫情在全球傳播的情況顯現出一種不均衡性,較為貧窮的國家,普遍較晚受到疫情衝擊,而這些國家在獲取足夠疫苗前,其疫情形勢與發達國家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大。

當美國、加拿大與英國等西方國家因施打疫苗而壓低確診與死亡病例數之際,亞洲與拉丁美洲部分貧窮地區的疫情卻在加劇,進而拉高全球的死亡人數。

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5月底表示:「我們正在經歷自疫情暴發以來最糟糕的時刻。」儘管阿根廷實施了嚴格的封鎖措施,目前平均每日仍有約500人死於中共病毒。

根據牛津大學數據追蹤研究的中共病毒數據,年初時,歐洲和北美州的每日新增病例占全球總數的73%,每日新增死亡病例占總數的72%。如今南美洲、亞洲和非洲的每日新增病例占全球總數的80%以上,每日新增死亡人數占總數的3/4。

分析認為,今年以來,全球中共病毒疫情死亡人數激增,與傳播力更強的變種病毒肆虐南非與亞洲有關,同時也與各國疫苗接種有關。

自去年以來,中共在全球力推疫苗外交。公開報導顯示,秘魯、摩洛哥和阿聯酋、阿根廷均在去年8月之前已經加入中國醫藥集團開發的中共病毒滅活疫苗國際臨床試驗(Ⅲ期)。但這些國家的疫情均不降反升。

而在大面積接種中共國產疫苗的國家中,包括智利、巴基斯坦、土耳其、巴西等,目前的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也都不減反增。

上海疫苗專家陶黎納1月在社交平台發文說,「國藥的滅活COVID-19疫苗恐成為全球最不安全的疫苗」, 副作用多達73種,包含高血壓、視力衰退、喪失味覺及尿失禁等。

中共病毒疫情於2019年12月在湖北武漢爆發,但在2020年1月中旬之前,中共多次謊稱疫情可防可控,不會人傳人。結果導致疫情完全失控,並迅速蔓延全世界。自2020年10月以來,中共病毒疫情已變種成傳染性更強的大瘟疫,持續在全球肆虐。

《美國國家科學院期刊》(PNAS)8日報導說,根據一項新的科學研究,目前在全球流傳的所有中共病毒粒子聚集在一起,約為 100克至10公斤的重量,介於一個蘋果的重量和一個年輕幼兒的重量之間。

然而,質量小並不意味著微不足道,病毒的威力宛如核彈般,爆發毀滅性的破壞力。

截止6月11日,中共病毒已造成超過1.75億人感染,379萬多人死亡。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