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漁夫被鯨魚吞入口中 不足1分鐘吐出撿回一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2日訊】美國馬薩諸塞州一名56歲男子帕卡德Michael Packard),11日在潛水時,遭一頭座頭鯨當「生人片」吞食,含在口裡不到1分鐘又把他吐出拋到空中並落入水裡,他幸運的撿回一命。

據英媒BBC報導,56歲的帕卡德說,自己在馬薩諸塞州普羅溫斯敦附近的海洋,在座頭鯨嘴裡停留了大約30-40秒。

事發於6月11日,帕卡德和他的船員把船隻開到羅溫斯敦附近的海洋,那裡的條件很好,水的能見度約為20英尺。

帕卡德穿著潛水裝備跳下船,進入水中捕龍蝦,之後,他感覺到了巨大的撞擊,四周全都暗了下來。他以為自己受到了大白鯊的攻擊,然後摸了摸周圍,沒有發現牙齒。

「然後我意識到:我在鯨魚的嘴裡,它正試圖吞下我。這就是我要死了。」帕卡德回憶,他當時想到了他的妻子和兩個分別為12歲和15歲的孩子。

這時在海岸上有座頭鯨的叫聲。突然間,這頭座頭鯨上升到水面,開始搖晃它的頭。帕卡德說:「我被拋在空中,落在水裡。我只是漂浮在那裡。我簡直不敢相信。」正在尋找他的船員連忙把他拖回船上。

普羅旺斯鎮消防局也向媒體證實,他們在當地時間早上8點15分接到電話,普羅旺斯鎮海灘上的一名漁民受傷。記者們在帕卡德出院後,採訪了他。

帕卡德表示,儘管他的妻子懇求他再找一份工作,但他還是無法放棄從事40年的潛水工作。

有海洋科學家說,座頭鯨在捕食時往往會張大嘴巴,以便盡可能地吞下更多的魚或磷蝦,因此發生在帕卡德身上的事情很可能是純粹的意外。

一名專家透露,以前幾乎從未聽聞過有鯨魚吞下人類的事件。

座頭鯨又名巨臂鯨,閩南語俗稱海崎,屬於鬚鯨亞目的海洋哺乳動物。因其背鰭及背瘤的外貌好似背負琵琶的盲人琵琶法師而得名。 成年鯨身長可達約11.5至16米之間,少數大個體雌鯨體長可超過18米;剛出生的仔鯨長約3至6米。

座頭鯨以其躍出水面姿勢、超長的胸鰭與成年雄鯨複雜的叫聲而聞名。座頭鯨一般都是單獨生活,或幾隻一起生活。主食為小甲殼類和群游性小型魚類。座頭鯨壽命可長達40至50年,雌鯨約在五歲達到性成熟,雄鯨則約在七歲。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