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稱向企業用戶提供算法 專家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2日訊】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抖音海外版TikTok,是否可能會分享它的「秘訣」算法?專家表示,目前還有待觀察。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剛剛撤銷了,川普總統時期,禁止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國運營的行政命令。

一天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就表示,計劃通過「火山引擎」品牌,向更多企業客戶提供 TikTok 的秘密算法。

不過,有專家表示,先不要高興的太早。

「開放影響力」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里克·達漢:「你知道,這可能是他們(更深入地)在雲計算世界中下注,並建立業務的一種方式。可能他們只是在考慮建立更多的消息處理機制以及整合,目前還很難說是怎麼回事。」

TikTok 的秘密武器是通過個性化的推薦,讓用戶捨不得離開屏幕。去年,當 TikTok 被迫出售部分在美國的業務,進行談判時,該算法就是焦點之一。

當時中國迅速修改了對人工智能技術的出口限制,使得出售資產更加複雜,TikTok 的競標者,無法確定演算法是否會成為交易的一部分。

字節跳動表示,火山引擎會提供個性化推薦的演算法、數據分析和人工智能。

雖然它是 TikTok 的秘密武器,是否就適用其他的社交媒體平台呢?

「開放影響力」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里克·達漢:「該算法用於 TikTok非常成功,但問題是,你知道,還有哪些地方可以用上?它與其他社交平台,也能自行開發的內容有什麼區別?」

字節跳動表示,火山引擎已經運行了一年,它擁有的中國客戶包括京東、手機製造商 Vivo ,和吉利汽車等,還打算增加公共雲計算服務。

新唐人記者Evelyn Li 、劉海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