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判攻擊性武器禁令違憲 加州提上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2日訊】上週五(4日),聯邦法官貝尼特斯(Roger Benitez)判決加州30年來對攻擊性武器的禁令,屬於違憲。本週四(10日),加州總檢察長邦塔(Rob Bonta)正式宣布,對此已提出上訴。

週四(6月10日),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與加州總檢察長邦塔(Rob Bonta)正式宣布,正在就聯邦法官貝尼特斯(Roger Benitez)對加州攻擊性武器禁令的裁決,提起上訴。

在上週五,貝尼特斯對加州長達30年的攻擊性武器禁令,作出裁決,表示禁令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規定的「人民擁有攜帶武器的權利」。

他還宣布,永久禁止加州繼續執行攻擊性武器禁令,但會暫緩執行30天,給州府時間做上訴。

他表示,加州目前對185,569件突擊性武器的禁令,可能使守法的槍枝持有者遭受刑罰,並剝奪擁槍權。

對此,總檢察長邦塔認為這項裁決有缺陷。

週四當天,許多支持上訴方都認為,取消禁令將帶來槍枝暴力犯罪數量的增長。

根據報導,槍枝政策聯盟對此發表聲明,譴責州府作法是對貝尼特斯的人身攻擊。

另外,加州第34選區參議員候選人韋斯特認為,民眾擁槍除了能保護家人,更可以免受政府的侵害。

韋斯特指出,美國人如果想真正擁有自由,就必須維護人民的擁槍權。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郭約希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