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萬劑AZ配發 台首波目標醫護打滿9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2日訊】台灣週六新增250例本土個案,疫情尚未趨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加快施打疫苗腳步。日本贈予的124萬AZ疫苗,預計6月15日開打。針對還沒接種疫苗的第一類醫務人員,指揮中心全面開放施打莫德納疫苗

新北亞東醫院開放500個莫德納疫苗施打名額,給還沒有接種過疫苗的醫事人員,一大早就湧入排隊人潮,院方將施打時間提前,500個名額在早上11點前就施打完畢。第一波莫德納疫苗15萬劑,指揮中心表示已全面開放第1類醫事人員接種,希望盡快完成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莫德納疫苗在第一類的,本來有這個施打要開放的日期,各有不同。盡快我想大家心裡也很急,所以在等於是在,原來在6月9號開的繼續在施打,其餘的在今天也都同步開放。」

目前在台灣已有莫德納以及AZ兩種疫苗正在施打,分別用mRNA以及腺病毒技術製成。指揮中心表示從目前研究資料來看,接種兩劑不同技術產製的疫苗,發生不良反應機率及嚴重程度較高,不建議交替使用。但如果接種第一劑疫苗有嚴重不良反應,經醫師評估後,第2劑可以接種其他牌疫苗混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理論上先打了一個腺病毒載體的疫苗,之後再用另外一個不同的平台所做出來,就是mRNA所做出來的疫苗,學理上它有可能會有更強的一些,更好的一些免疫反應。有一些基本資料以後,我們確實是考慮可以用這樣的模式。」

日本贈與的124萬劑AZ疫苗,預計在6月15日開打,指揮中心表示,開放5大族群接種,包括1到3類醫事和防疫人員、住宿式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和住民、洗腎病患以及75歲以上長者,還有公費接種需接種第二劑者,要求地方政府依目標族群接種,並訂定分流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