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連線中國透視:Youtuber小粉紅變「民主自由」擁護者!他都經過些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3日訊】Youtuber 陳老師來了,8個月前,在youtube上發了第一支影片,叫兩岸統一的十大好處,他以幽默的方式諷刺了中共統治下的亂象,點擊量高達4萬多,引來了大量網友的關注,有的評論說,「看完了,我快笑翻了,期待哥的下一個片子」。但在網友的期待中,第二隻影片就是遲遲不來,為什麼呢?我們連線《中國透視》節目主持人嚴曦,請她為我們做一個介紹。嚴曦妳好!

Youtuber 陳老師來了,8個月前,在youtube上發了第一支影片,叫兩岸統一的十大好處,他以幽默的方式諷刺了中共統治下的亂象,點擊量高達4萬多,引來了大量網友的關注,有的評論說,「看完了,我快笑番了,期待哥的下一個片子」。但在網友的期待中,第二隻影片就是遲遲不來,為什麼呢?趕緊來了解。

Youtuber 陳老師來了:「我現在覺得微信是個很危險的東西,重點是我被抓了。」

陳老師來了,原名陳宇鎮,中國安徽留學生,24歲,2016年來到台灣真理大學音樂系交換。

Youtuber 陳老師來了:「我已經20多歲了,接受這麼多年教育,『中國台灣』已經根深蒂固了,一開始的時候,我完全是出於懵逼的狀態,因為我從來沒有見過,那麼多的遊行。」

Youtuber 陳老師來了:「當然我也很痛恨這次去了台灣,因為去了台灣之後,有時候對比你才知道,政府做的哪些東西,別人能做到的,你作為一個強大的國家,你卻做不到,而且當你說出來,還不允許你說,這就是一個所謂強大國家的悲哀。」

在台灣待了四年,使陳宇鎮,從被「掩蓋真相」的小粉紅轉變成「民主自由」的擁護者,2020年返回中國大陸後,facebook、Instergram、Twitter等全都打不開了,因此就下載了翻牆軟件「VPN」,並將VPN分享給朋友使用,結果惹禍上了身。

Youtuber 陳老師來了:「6月10號那一天,(警察)進我們家就翻,我們手機上裝了這些軟件,我蘋果手機裡面就裝了叫Shadowrocket,小火箭這款軟件,然後我還把翻牆的軟件交給朋友了,怎麼去使用,怎麼去翻牆,中國的法律裡面,沒有說VPN是違法的,也沒有說翻牆是違法的,他們最後一個口袋罪給你。」

口袋罪是指中共法律中一些界定不清、外延模糊的罪名。中共司法機關在使用這些罪名時,有時會對法條所述情形進行拓展來貼合實際情況,於是便有了一個「大口袋」,什麼都能裝的「口袋罪」。

Youtuber 陳老師來了:「基本上,我以前是小粉紅的,(對政治)無感的。我就是上youtube,生活中比較用得多,真的就只是生活中的,但都要被管。」

不過陳宇鎮說他並不後悔做這樣的事情,並且在他被調查期間,正好接到了韓國慶熙大學語言研修的留學邀請函,於2020年的最後一天,12月31日來到韓國,同時開始繼續經營他的油管頻道陳老師來了。

Youtuber 陳老師來了:「現在是一個互聯網的年代,其實我在早些年就想做youtube頻道,這次是因為他們(中共)把我的錢全部被凍結了,學校要交學費,我沒有辦法,所以我想就儘快,把要做的事,當下就去做,不管做的好不好,我要去嘗試。所以我就開設了youtube 頻道。」

如果說您想進一步了解陳宇鎮,並且想知道,到底是什麼使他的價值觀發生率180度大轉變的,又是什麼,使他在中共警方的壓迫面前不懼怕,同時對自己的行為不感到後悔的,也許可以去陳老師來了,在那裡說不定可以找到您想要的答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