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為下一代而戰 華裔媽媽精彩演講成熱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3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我是橫河,歡迎大家來到橫河觀點頻道,今天是6月12日,星期六。

今天焦點:華裔媽媽批評批判性種族理論語驚四座,美式文革真和中共文革一樣?全美保守派打響校區爭奪戰,佛州禁批判性種族理論教學,為下一代而戰。

美國維州華裔媽媽在校區會議上,以親身經歷批評學校的批判性種族理論,成為中英文網路熱點。美國文革和中國文革可比嗎?華裔對美國的貢獻。

華裔媽媽贏滿堂喝采

維吉尼亞州的Loudoun郡成為美國家長爭奪學校教育權的領軍,鄰近華府,北臨馬里蘭州,連續6年全美個人收入中位數第一,去年還成為幸福排名第一,但就是這個郡,近年來也成為左派大本營。

週三晚上,郡教育委員會召開會議和社區家長溝通,很多家長發言,其中一位華裔母親發言在網上瘋傳,簡明扼要,一語中的,贏得滿堂喝采和掌聲, 並被Fox採訪,上了Hannity的節目, 文革開始她6歲,二十多歲來美,兒子2015年在勞登高中畢業,所以算是家長。

她以親身經歷比較中國文革和美國文革:從理論上,階級vs種族、舉報、戴帽子,反革命vs種族主義者;手段上是「取消文化」(Cancel culture),中共取消了中共建政以前的整個中華文明;改名、詞彙都一樣,wokeness和階級覺悟。

她在發言中的最後一句話,批判性種族理論根源於文化馬克思主義,我們的學校不應有其立足之地。講完她回頭就走,極為瀟灑。播出視頻下有留言說,只有一種可能使之更精采,摔話筒。極難得這種簡單明瞭的表達,部分原因是官員要求她縮短成1分鐘。

比較中美文革

類似的還有:表面看都有群眾運動的因素(紅衛兵、造反派vs黑命貴、Antifa),但實際上,都有高層的因素,中國是毛直接發動,美國從聯邦到州、市都有政客和官員的默許、鼓勵、支持甚至煽動。都用同一個理論指導。

這兩種表現的馬克思主義,都是用美麗的詞彙隱藏毀滅人類良知的本質。有人留言說階級理論和種族理論不能比較,因為前者用一種階級統治其它,而後者是試圖修復種族分裂。

事實上,前者的階級鬥爭和壓迫是以消滅階級人人平等為口號的,後者是用強調某一種族的重要性來貶低其他種族,造成更大的分裂和對立。

我們已經看到了種族矛盾達到最嚴重的程度,至少我來到美國30年,從來沒有像今天那麼嚴重,當全社會都在灌輸不平等的時候,總有一批人會接受並憤怒地成為工具的。

抗戰期間投奔延安的,內戰時期國統區反飢餓遊行的,都沒有想到他們幫助建立的並最後吞噬了他們自己的新制度,比所謂的舊制度糟糕的何止百倍。

中國人、古巴人、委內瑞拉人,都有自己的經驗可以分享,有不少留言表示,這些來自前社會主義國家的移民應該更多的發出聲音,讓美國人知道他們今天面對的是什麼。

這位中國媽媽表示,我們逃離了中國共產主義,卻驚恐的發現這裡在重演共產主義。這也是很多來自其他前社會主義國家移民的感受。有美國人說,我們國家的希望在這些移民。

華裔在美國

華裔美國人的驕傲。我一直以為,中國人到美國後,大多數是享受美國的民主自由還有富裕,而對美國之所以能像今天這樣少有貢獻。我指的是思想、制度等方面,不是科學技術工程,還有修鐵路。在法律上,雖然有黃金德案,但那是最高法院,別人起訴也能得到同樣結果。

法輪功學員政庇面談時,移民官談到中國人對美國的貢獻,教育了美國人,他說了兩個例子,六四和法輪功,他說是你們的勇氣告訴了美國人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自由多麼的來自不易,是要付出犧牲來爭取的。

幾年前有個錄像,在捍衛第二修正案的集會上,一個來自大陸的華裔美國人以六四屠殺來證明人民的擁槍權的重要性,贏得了熱烈掌聲和歡呼聲,下面的留言是,我們需要這樣的移民。

很可惜,在最近美國社會發生分裂的時候,某些華裔的表現非常奇怪,一方面,去抗議這個從沒有歧視和虧待過他們的制度、政府和社會,另一方面,去跪舔對華裔暴力攻擊最多的黑命貴,硬要造出個亞裔命貴這個不存在的運動以便和黑命貴套近乎,還和中共有扯不斷的聯繫。

不過可喜的是,過去一年多也出現了很多保守派的華裔,開始在美國參政,這些人和中共沒有關係,當然一旦出頭,中共統戰不會放過,而且多數以政見而不是種族採取立場。這些人真正的對美國政治、美國社會做貢獻了。華裔在美國不再是客人了。

危害和反擊

事實上,批判性種族理論只是共產主義思想教育在美國學校的一種表現形式,也是保守派在大選後開始全面反擊的一個草根主戰場,我以前談過,從基層開始的反擊,從學區開始,一個一個學區的爭奪,因為美國的教育體系特點,沒有全國統一教材,學區,校董會有很大的決定權,這是一個長期以來被社會主義占領的地方,紅州也不能避免。

佛州教育委員會批准了州長的行政令,禁止在學校教授批判性種族理論。各個州都應該這樣做。這和言論自由無關,每個人都有發表支持批判性種族理論的言論自由,但不能用納稅人的錢在學校進行這種教育。

維吉尼亞州勞登郡的家長今天舉行遊行集會,抗議學校批判性種族理論。

可以說晚了幾十年。60年代的反戰運動,共產主義社會主義思潮泛濫,和今天類似,但大環境不同,那時候全社會的保守主義還是很強的,學校和年輕人中盛行的激進思潮很快消退。

但那些激進分子慢慢進入教育系統,在保守派沒有覺察的情況下,改造了整個教育系統,腐蝕了一代又一代學生,現在的學校,從小學到大學,已經少有保守派的立足之地了。而且和政界和社會上的極左勢力相呼應。

最近還看到,德州的一些地方選舉,保守派開始奪回一些學區,奪回一些城市。希望更多的人站出來,更多受過中共毒害的華裔美國人站出來,用自己的經歷幫助美國人認清共產主義的危害。也希望更多的學區家長像勞登郡的家長那樣站出來,為了下一代,為了美國。

訂閱橫河觀點:https://bit.ly/3pHMthA
支持我們:https://donorbox.org/henghenews
訂閱「橫河觀點」優美客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HengHe

《橫河觀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