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貨車高速路上起火 車載88輛電動車只剩車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3日訊】貴州黔西市高速路口12日發生一起大貨車起火事故,車上拉載著的88輛電動車全部燒毀。視頻顯示,整個貨車被大火包圍,現場濃煙滾滾,所有的電動車都燒的只剩車架。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事發6月12日下午1點18分,在黔西市S55黔織高速黔西市金碧鎮匝道口處,發生一起車輛自燃事故。一輛大貨車在行駛中車身突然起火,整個車身迅即被大火包圍,現場濃煙滾滾,火勢非常猛烈。

消防救援人員經過近30分鐘左右的把火撲滅,現場無人傷亡。但大貨車上拉載著的88輛電動車,全部被燒毀,只剩車架變成廢鐵。

據悉,該大貨車是12日早上從四川開往安順關嶺,車上載有88台未啟用的新電動車,行駛中駕駛員在反光鏡裡發現車身起火,立即將車停靠在金碧鎮匝道口處,下車查看情況時,火勢瞬間變大,無法控制,於是急忙報警求助。

近來,中國各地各種災禍頻繁出現。就在12日凌晨,貴州貴陽一輛大貨車在卸載化學品時發生泄漏,至少造成8死3傷。

當地村民阮先生說,凌晨2點左右,他和家人在熟睡中被一陣刺鼻的氣味驚醒,他起來發現,相關部門已在村裡處置化學品泄漏,他趕緊和家人撤離了現場。「直到現在,我都還感到身體有些不舒服,呼吸不暢。」

阮先生稱,發生化學品泄露的地點是貴州三強興興化工貿易有限公司,在豐報雲村租賃的一個倉庫,占地數百平方米,已租賃幾年了。倉庫離他家只有數百米遠。

他說,全村村民已經於深夜全部撤離,事發地點周圍數公里的村民也全部撤離。

當地村民陳女士說,她家有4人因為化學品泄漏而不幸遇難。目前此事正在調解中,她不方便介紹詳情。

據企業資訊平台「企查查」平台查詢發現,三強興興化工貿易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為黃永剛,註冊資本200萬元。經營範圍為批發油漆、稀釋劑、二甲苯、甲縮醛、工業酒精等化工產品。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