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領導人峰會最後一天 強調共同價值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3日訊】世界富裕工業國家G7領導人峰會周日(6月13日)進入最後一天。會議議程包括:討論共同價值觀、以及氣候等問題。

在週六的峰會上,七國集團以及歐盟領導人開始討論一項新計畫,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基礎設施建設融資機制,以抗衡中共當局推動的價值數萬億美元的「一帶一路」。

週日,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 on)表示,她希望新成立的七國集團工作組能夠在2022年呈交第一個發展中國家基礎設施項目,抗衡中共的“一帶一路”。

德國總理安吉拉•默克爾:「我們還提出了強迫勞動的問題,也觀察著中國。在歐盟與中國的投資協議中,我們一直在努力爭取中國簽字,遵守國際勞工組織規定的勞工條件。」

她還提出,在2022年底之前,向發展中國家分發23億劑中共病毒疫苗。

在峰會期間,多國領導人舉行了雙邊會談。英國首相約翰遜週日(6月13日)與受邀的韓國總統文在寅進行了會晤。雙方同意加強兩國貿易和安全聯繫。

整個G7峰會期間,也有各路人士抗議。周六,數百名衝浪者在法爾茅斯(Falmouth)海岸,上演划槳抗議活動,呼籲G7領導人關注海洋污染問題。

這次的七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於週五(6月11日)在英國的康沃爾開始。

七國集團由美、英、加拿大、法、德、意大利和日本組成。韓國、澳大利亞、南非和印度為受邀請嘉賓囯。在爲期3天的峰會中,領導人討論了從中共病毒疫苗、經濟復甦、到氣候變化和地緣政治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徐哲、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