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美國國旗日 亞當斯總統故鄉舉辦盛大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6月14日是美國國旗日,紀念1777年6月14日第二次大陸會議確定了美國國旗「星條旗」。在兩位美國總統——亞當斯父子的故鄉——馬薩諸塞州昆士市用盛大的遊行來慶祝。經歷了疫情肆虐,人們更意識到偉大美國的重要。

孩子們:國旗日快樂!

週六(6月12日)傍晚,數千人的盛大隊伍從昆士市政府出發,穿過漢考克大道。遊行隊伍由警車帶領,後面跟隨著政府官員、退伍軍人、童子軍、各式樂隊等幾十個方陣。整個遊行隊伍花了近40分鐘才全部從市政府廣場出發。

昆士市議會議長 梁秀婷(Nina Liang):「這是昆士市一年裡最盛大的活動。對社區而言,能共同來到戶外慶祝,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很完美,天氣非常棒,你可以看到許多人已經出來了,我們都很興奮。」

昆士市是美國第二任總統John Adams和第六任總統John Quincy Adams的故鄉。這個城市從1952年開始舉辦國旗日遊行。即使在去年疫情嚴重的時期,昆士市也舉辦了汽車遊行,來慶祝這個節日。

遊行領隊Sam Rounseville:「這是我第30年擔任Uncle Sam參加這個遊行,我的孫子也參加14年了。這次會是史上最盛大的國旗日遊行。真是太棒了。」

昆士市的國旗日遊行由現任市長Thomas Koch的父親Richard Koch創辦,是全美最早的國旗日遊行之一。昆士人一直為這個傳統而感到自豪。

昆士市市長Thomas Koch:「這是一個讓整個城市團結的活動,提醒著我們,我們都在一面國旗之下,這是個偉大的國家,我們要慶祝這件事。」

經過了疫情肆虐的一年,今年的國旗日遊行比過去幾年都更加的盛大,這對參與者們而言也有著特別的意義。

Harry Ryan:「由於疫情,我覺得今年的活動尤其重要。人們需要開心一下,需要社交活動,這是極好的活動。」

記者劉景燁昆士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