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約翰遜擔憂疫情 6月21日最後解封恐生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英國原計劃在6月21號全面解除疫情封鎖。由於感染病例正在增加,6月12號,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對全面開放持謹慎態度,可能會延後四個星期。

英國首相 約翰遜:「我們將在週一作出決定。當然,為獲得希望看到的結果,我們必須謹慎,這將是一個不可逆轉的路線圖。我們今天看到,住院率在上升,病例在增加。我們有理由保持謹慎。」

英國在6月12日報告新增7,738個確診病例,還有12例在確診後28天內死亡。在過去一週,英國的確診率繼續攀升,確診病例比前一週增加了50%。

約翰遜說,在第二波住院的確診病例中,年輕人的比例明顯增加。他希望能加快疫苗接種速度。

英國首相約翰遜:「我們還沒有在疫苗接種方面取得巨大進展,顯然,疫苗接種和病毒之間正在進行競賽,而最終疫苗將獲勝,只是一個速度問題。」

英國四階段解封計劃的最後一次解封原訂在本月21日,不過由於疫情有上升跡象,全國能夠恢復正常的最後期限將在6月14日週一決定。

英國首相約翰遜:「我一直在說,我們正在研究這些老年人群體是否從疫苗中獲得了足夠的保護。這就是我們正在看的數據,並且將在週一看到更多的數據。」

新唐人記者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