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群聚感染擴大 護理師、看護確診

護理師、看護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台灣疫情逐漸趨緩,但台大醫院發生院內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截至目前院內有4名護理師、1名清潔人員,另有病患、陪病者與看護確診,已依規定通報匡列且持續追蹤。

臉書粉絲專頁「靠北護理師」日前有人發文,點名台大醫院7C、7AB、1A1、急診、EMT等單位有人確診,質疑「台大醫院要蓋牌到幾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3日證實,台大有4名護理師確診,加上清潔人員、陪病者、看護確診,院內群聚範圍較大,還在追蹤。

羅一鈞表示,台大醫院7C是台大急診後送綜合病房,最早在5月25日就驗出1名護理師跟7名病患確診,後續依照規定匡列採檢隔離,後續接觸者仍可能出現陽性。

台大醫院副院長、發言人王亭貴則證實,1名外籍看護感染,七C及七AB病房、急診加護病房都有人確診,但規模不大,急診加護病房有名行政人員確診,初步研判為陪病家屬從社區帶入病毒所致,目前並無護理師因為照顧確診者而被感染。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表示,院方回應過於簡略,造成同仁信心動搖,希望院方明確公告確診人數、匡列及暫停上班標準及影響人數、人力缺口如何補足、相關清消進度等。

羅一鈞,此波疫情剛開始在萬華區有較多個案,台大醫院做為收治醫院,自5月17日起,全國醫護每週例行PCR採檢,也會針對入院者與陪病者採檢,在不同部門發現確診並不意外,可能是社區感染導致院內確診。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