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華為來台搶購的5奈米晶片 快用光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公布了避免人工智慧(AI)等尖端技術外洩至海外,並淪為軍事用途的加強保護措施,以呼應美國對中共的出口管制,並加強與美國等有意願國家合作,這些措施最快二○二二年度實施。

華為來台搶購的5奈米晶片 快用光了

華為去年趕在美國制裁生效前,砸錢包機來台載走大量晶片,不過,港媒預計,華為囤積大量5奈米的晶片庫存,預計2021年內會用光。報導稱,鴻蒙雖有中共扶植,但最大的致命傷還是高端晶片的斷供,未來鴻蒙系統可能僅搭載10奈米以上晶片。

晶片荒 深圳21萬片晶片被竊 主機也被拆光

中國媒體報導,深圳電子廠總計10箱、21萬片晶片被竊,竊賊連監控影像的電腦主機也拆光搬走,這批總市值超過1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320萬元,晶片最後在13個小時後被追回。

3級管制 學者:觀光餐飲業日損40億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以經濟部統計處數字進行估算,觀光餐飲業每年產值達一兆六一一五億元,三級管制至今近一個月,估算產值已損失一千兩百八十億元,等於每天損失超過四十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