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遭小粉紅出征「時尚浴袍」引爆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許久未曾發片的金曲歌后莫文蔚,近日推出新歌《婦女新知2021》,並在錄製歌曲MV時,換穿了多套時尚華服,不過其中有一套色彩鮮豔的泳衣和浴袍是來自於義大利品牌Dolce & Gabbana(D&G),此舉惹惱了小粉紅,認為歌后選穿了「辱華」品牌就是不尊重,持續在網上對莫文蔚砲轟。

據了解,莫文蔚曾在2000年推出《婦女新知》一曲,因譜出女性的生活與心廣受粉絲歡迎,時隔21年後,再度推出全新作品《婦女新知2021》,該歌曲為現代新女性的生活譜出了全新的詮釋。

莫文蔚特意在新曲MV中打造了多種造型華服,宛若一場時裝秀。未料,其中一套來自義大利品牌Dolce & Gabbana(D&G)泳裝搭配浴袍的造型,卻意外粉碎了小粉紅的玻璃心,引來網軍攻擊。

起因為Dolce & Gabbana(D&G)曾在2018年一個行銷短片中、亞裔模特兒用筷子吃義大利麵和披薩的片段,由於女模特用餐姿勢怪異,被網友認為有「辱華」嫌疑,加上設計師斯特凡諾‧嘉班納(Stefano Gabbana)在社群網站回嗆網友,暴走痛罵:「中國是屎國」,導致事件持續擴大。雖然D&G事後緊急刪除影片,並對外解釋是社交媒體帳號被盜,遭有心人士惡用,但中國網友卻都不買單。

莫文蔚不只在《婦女新知2021》MV中穿上D&G服飾,更把社群媒體上的大頭貼換成該張照片,讓小粉紅集體崩潰,群起圍攻!對此,負責莫文蔚的Fame Glory工作室發出聲明滅火,將責任攬在自己身上,對莫文蔚小姐以及大眾表示十分誠懇的歉意,強調:「在今後工作中將更加嚴謹把關,避免同樣事件發生。」

莫文蔚悄悄撤換大頭貼,希望滅火。( 微博截圖)

莫文蔚稍早火速換了大頭貼圖像,希望平息爭議,其所屬的工作室也發聲,表明是MV裡的「服裝審核」出現問題,並將該MV下架,表示「相關造型也不會再出現在這次新專輯任何的宣傳當中。」此話題目前仍高居微博熱搜第一名,網友討論相當熱絡。

雖然小粉紅怒嗆抵制,對於造型師的道歉仍舊不買單,更表示「居然穿辱華品牌,不會再喜歡她」、「滾就一個字!」但海外的粉絲多一致認為,「莫文蔚國籍是英國,為何不能穿?」、「從玻璃心延伸到被害妄想症」、「精神病末期」狠酸小粉紅「有共不辱,愧對父母!」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