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慶端午 迎接仲夏到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今天是黃曆五月初五,中國傳統的端午節。在韓國,人們認為端午是一年中陽氣最旺的一天,民間會舉辦各種活動,拜神祈福。來看看韓國的端午節。

受中共疫情的影響,國立民俗博物館的韓國端午節慶祝活動,也比往年縮小了規模。端午象徵著夏日的到來,同時也是一年中陽氣最盛的一天。

端午扇製作體驗者 林宣辰:「今天重新認識了端午扇的意義,想和朋友們祝福彼此一起製作扇子,所以來了,我們互相寫下祝福的話,以「一起戰勝夏天吧」意義來到這裡。」

農曆5月5日端午節,又被稱作戌衣日,端午這天陽氣至盛,也被稱作盛大之日,神之日,因此古代祖先們在端午期間祭拜神,祈求一年風調雨順,農耕豐收。

國立民俗博物館學藝研究官 鄭然鶴:「從馬韓時代來看,當時祭祀太陽神或地母神,因為端午前後播種秋季收割的各種農作物,因此有希望播種順利並豐收的寓意。」

端午節,人們用菖蒲煮水洗頭,驅趕厄運,製作端午符咒,帶在身上。隨著農樂響起,傳統助興表演開始了。

因為要健康的度過夏天,因此在端午節這天,食用車輪餅是最具代表的食物之一。

韓國年糕博物館副館長 金希妍:「又被叫做山牛蒂餅的車輪餅,是刻有車輪形狀圖案的糕點。

祖先們在端午節這天,製作車輪餅與親朋好友分享,祈願一年的平安健康。

新唐人記者金燕、李涓在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