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聯合國糧農組織公布數據,全球糧食價格連續12個月上漲,已達到10年來最高點,比去年同期上漲約40%。推升糧價上漲的主要原因包括中國糧食進口需求量大,全球海運價格上漲以及部分產量國受疫情影響糧食欠收。亞洲經濟成長將因此放緩。

2、國內航空旅行復甦快於預期,使波音公司疫情期間無人認領的737Max新飛機大多找到了新買家。疫情使大量航空公司倒閉或停止採購新飛機,使波音在去年7月有約100架Max飛機無法交付,而現在大約只有10架庫存。

3、德國是亞馬遜海外最大市場,當地工會自2013年起就持續抗爭,要求提高公司和改善工作環境。雖然亞馬遜的工資超過德國政府規定的9.5歐元的最低工資,但工人們經常罷工。上週五亞馬遜終於妥協,從7月起在德國倉庫工作的最低工資上升至每小時12歐元。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