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問責 七國峰會籲溯源調查 中共難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七大工業國集團(G7)結束峰會,發布25頁的聯合聲明,內容包括從疫後復甦、全球經濟、稅改、貿易到氣候等,還要求中國尊重人權與基本自由。會議還強調對於疫情的溯源與問責,要求中共政府配合調查。

為期三天的會議,抗中共識成為焦點。 美國總統拜登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峰會在中國議題上有很多行動。

美國總統 拜登(2021.6.13):「我認為有很多針對中共的行動,而且總有一些,我相信我的同事們認為,它們(中共)可以改進一些他們想要的東西。但我很滿意了。」

G7聯合公報提出,對疫情的溯源要求進行全面徹底的調查,強化「問責」。

英國首相 強生(2021.6.13):「當前,我們得到的建議是,這種人畜共患疾病似乎不是來自實驗室。顯然,任何明智的人,都會想保持開放的心態。」

G7呼籲中共,配合世界衛生組織(WHO),就病毒起源進行「透明的」調查。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表示,這是從疫情爆發以來,七國集團第一次對疫情調查達成共識,間接否定世衛組織今年3月提出的調查報告。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世衛組織3月份的調查報告是說,病毒來源不可能來自中共的實驗室,那麼現在七國集團的問責和透明化要求,實際上就是在說,被中共操控的世衛組織,在不透明的虛假信息中,企圖幫助中共逃脫責任,所以世衛組織的幹事長譚德賽,不得不出來支持七國集團的觀點,實際上他也等於承認了,3月份的這份報告是虛假的。」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賽(Dr.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6月12號通過視頻參加部分G-7峰會討論後對媒體說,中共在疫調期間沒有「充分合作」,希望下一階段的病毒起源調查會有更好的合作和透明度。

戈壁東:「在這次危害世界病毒的大流行過程中,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它的幹事長譚德賽,始終表現出維護和幫助中共掩蓋真相,散佈謊言。直到今年初,世衛組織還裝模作樣的組織調查組到中國去調查,最後顯然使用了中共寫好的劇本,發佈了調查報告,再一次欺騙了世界。這次為了附和七國集團,譚德賽直接指名要中共配合調查,這種在七國集團明確否定了他再次調查公告的基礎上,被迫做出來的姿態,到底有多少的真實誠意?」

加拿大阿省Cremona鎮市議員石清認為,追溯疫情起源一開始被世衛組織給誤導,現在調查恐怕為時已晚,證據恐怕已經被消滅,不過調查本身還是具有意義的。

加拿大阿省Cremona鎮市議員石清:「必須追責,繼續查下去,要讓整個西方國家看到共產黨的無惡不作,看到共產黨的這種不負責任,看到共產黨對人類的這種禍害。即使到了最後,沒有辦法查到這個源頭,但是經過這麼一場追查,我相信西方國家會有所警覺。」

石清表示,長期以來中共對世界的滲透無所不在,現在通過中共病毒,世界已經認清中共了。

石清:「自從疫情以後,西方國家對中共的態度也所轉變,這也是拜病毒所賜。世界大多數人,包括那些左派,也已經認識到中共的這個毒害,認識到中共的不可信。所以,某些方面來說,也該算是一件壞事當中的一件好事。」

世衛專家今年1月到武漢考察後,3月發表報告聲稱實驗室洩漏論「極不可能」成立,並重申武毒所並沒有飼養活體蝙蝠。不過,澳洲《天空新聞》獲得一份10分鐘的錄影片段,名為《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武漢P4實驗室建設研究團隊》 ,這是中國科學院為了紀念2017年5月武漢病毒研究所被授予四級實驗室,而錄製的短片,顯示武毒所的研究人員確實在實驗室內飼養蝙蝠。

《天空新聞》13號報導,這份由中國科學院官方錄製的影片,是由世衛疫情調查團成員發現,匿名提供給電視台的。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