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州疫情再惡化 定點醫院兩名醫護確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4日訊】廣東省的中共病毒疫情還在惡化,僅官方通報的病例就有146例,感染者涉及87個重點區域。6月14號,疫情定點收治醫院,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又有兩名醫護人員確診,導致醫護集中隔離,醫院停診,附近街道被封鎖。

廣州市衛健委網站6月14號說,11號晚上,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在對醫務人員進行的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中,發現兩名陽性感染者。

其中一名是該醫院病理科的女技師,另一名是急診科的男醫師。他們都在市八醫院隔離治療。

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有東風院區和嘉禾院區。嘉禾院區附近酒店的工作人員證實,市八醫院的職工集中在他們那裡隔離。

記者:「你們酒店現在還能正常入住嗎?」
酒店工作人員:「不能了。因為我們這邊現在是,就是醫生住在這邊。不對外營業。」
記者:「八醫的隔離在你們酒店是嗎?」
酒店工作人員:「對,可以這麼說吧。是醫生住在這邊。」

附近餐館員工透露,店鋪已經停業了。

餐館員工:「不能開業現在,都關了。8號晚上接到通知,整個白雲區都不能堂食。」

他們還透露,市八醫院應該已經不接診。

酒店工作人員:「對,現在應該是不能進了吧,市八麼。現在醫院那邊也只能醫護人員進入了吧,好像。」

餐館員工:「有兩個醫生都確診了。它應該不接診了,對外應該不接診了。它就是現在只是新冠肺炎的在那邊,其他的都不接診了,八院。打疫苗也不是百分之百不得的啊。」

兩名醫護人員怎麼感染的還不清楚,官方只聲稱他們「意外暴露造成感染的可能性较大」,同時也沒有提及他們是否接種過疫苗。不過在國內,醫護人員是優先接種疫苗的群體,一線醫護人員都被要求接種。

美國生物科技公司副總懷海鷹博士:「中國那個疫苗,國藥疫苗、科興疫苗都是那種滅活疫苗。把病毒培養出來以後,把它用化學物理方法殺死,殺死再往人身上打,就指著說還有些殘片能夠那個(激發抗體),但是那是對著老菌株的。問題是在全世界轉了一圈以後不斷的變異,說明這個病毒它對那個藥和對疫苗它能夠躲避。」

12號,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楊智聰透露,流調發現,這次疫情六成以上確診病例,在出現發熱、乾咳、乏力、咽痛、嗅覺減退等症狀時,以為自己只是得了普通感冒,自己買先藥吃,沒有及時到就近的發熱門診、接受核酸檢測。

懷海鷹博士:「現在傳統是五月份,陰曆五月是毒月,毒物都出動了,再加上這個時候冷暖交替,人也容易得流感。這個和流感混在一起,你可能會誤診。這個人如果說他感染了這個病毒,可能十天半個月以後再測出來。那時候這個傳播鏈已經防不住了。」

廣州市在14號解除了5個區裡11個區域的封閉管理,但確診人數還在增加,鄰近的佛山市中風險地區上升到3個,進行了人流管控,長途客運停運,佛山機場取消全部航線。

廣州市民李先生:「當地都是個個都要核酸檢查,檢查三次。現在坐車都沒什麼人了,沒人敢出去了,都怕死了。飯店都不能開了,誰上街啊?」

與嚴厲的封閉措施相比,官方公布的確診病例則是個位數。

李先生:「反正它報紙說多少例就多少例了,我也不去研究它。反正我也不怎麼信那些東西。他登那些看過,聽,他講他的,我也不信的,就那麼回事。」

剛剛過去的端午假期,廣東很多民眾被封在家裡。6月12號晚上,吳川市發佈消息說,當地有4個人偷偷坐船離開重點封控區梅錄,被行政拘留7天。

採訪/陳漢、李姍姍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